先天性小耳畸形应该尽早修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5/08 15:58
有些小孩子一出生,耳朵就跟平常的有点不一样,这就很可能是小耳畸形,小耳畸形并不是说是非常罕见的事情,每2万人中就有一个会出现这种问题,那么有哪些类型的小耳畸形,该进行什么样的手术?

  小耳畸形往往都是先天性的,每个人的小耳畸形程度是不一样的,严重的就是没有耳朵,而程度轻的就是有耳朵的形状,但是大小却和平常的不一样,很多人的小耳畸形主要是无耳廓形态的小块软骨团的形状,得了对人的影响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方面就是对人的形象有影响,外耳美观度下降,另外的影响就是会使人的听力受损,这才是值得重视的。

先天性小耳畸形的产生原因

  先天性小耳畸形主要表现为外耳形态改变、耳廓的基本结构消失或部分消失,仅见残余耳软骨或耳垂,还常伴有外耳道闭锁、中耳畸形和颌面部畸形等。另外由于外伤或烧伤等原因,也可以造成耳廓的部分或全部缺损。

  先天性小耳畸形的发生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多数患儿未能发现致病因素。怀孕早期的病毒性感染、先兆流产等母体因素是可能的发生原因之一,至于是否有遗传因素,目前尚无定论。小耳畸形的发生率大致是1:7000左右,男女比例约为2:1,以右侧畸形较多见,双侧发生畸形者在10%左右。

先天性小耳畸形应该尽早修复

  小耳畸形应该尽早矫治,这样才会恢复美丽和健康。小耳畸形是较常见的先天畸形,目前的治疗办法就是行外耳再造手术。

  目前常规应用的方法是用患者自己的肋软骨来作再造耳的耳廓支架。但当儿童生长到14岁以后,肋软骨就会开始骨化,其柔软度及韧性开始减低,因此不利于软骨的雕刻成形。

什么时间是小耳修复的时间呢

  经过多年临床实践证实,儿童6~8岁时的肋软骨的质量完全能够满足临床耳再造的需要,而且,从维护儿童心理健康的因素考虑,外耳再造手术也应尽早完成。因此,我们认为儿童在6~8岁时行外耳再造手术是好时机。如果个别儿童生长发育较快,比如,4,5岁时其身高及头颅的大小已经接近6,7岁的孩子,手术也可在学龄前完成。

  小耳畸形却是对人的影响很不好,不但影响人的形象,还影响人的听力,那么对这种病状的治疗有哪些手术?主要有两方面的治疗,一方面就是外耳郭再造,另一方面是听功能重建。一般来说都是先实行外耳郭再造,然后在进行听功能重建,因为正常耳廓是由细薄的皮肤软组织包裹形成的,所以外耳郭再造的难度是相当的大的,而听力重建是小耳畸形修复手术的关键,这就要值得注意了。

  小耳畸形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有些不是很严重的,可能只是影响到外形,而没有影响到听力,这还是很幸运的,但是有些小耳畸形则是影响到了人的听力,这就很需要进行修复手术了,这样才能保障听力。


        阅读:山西煤中心耳朵畸形整形价格              如何有效预防先天性小耳畸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