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耳矫正术效果如何会反弹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5/04 12:56
耳朵是人的五官之一,少了这部分对于人的生活和容貌都有着不好的影响。隐耳是一种先天性的耳部畸形,有隐耳症状的患者,他们的心理都会自卑、自弃。随着隐耳矫正术的不断发展,隐耳患者可以通过此项手术获取塑造整形耳朵的效果。那么隐耳矫正术有哪些特点呢?隐耳矫正手术的效果好不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隐耳除对容貌产生一定影响外,由于耳廓上部埋入皮下,无耳颅沟,因此,患者无法戴眼镜,淋浴时水亦流入耳道内给生活带来不便,应及早治疗。

隐耳矫正术

  隐耳矫正术是先在耳廓上部沿耳软骨边缘切开,将软骨翻开直至耳甲软骨根部,然后在耳廓后面及颅侧壁的创面上应用游离皮片移植覆盖。

  隐耳矫正术中软骨表面需留有一定量软组织,有利于皮片成活,术后仍需用模具支撑于耳后半年以上,以防皮片挛缩,颅耳沟变小或消失。对皮肤中度或轻度不足者应尽量用局部皮瓣法修复,或只在颅侧壁植皮,常用的局部皮瓣有“V-Y”推进、放射状分叶瓣及矩形瓣加两个侧方三角瓣法,矩形瓣在保证血运时可改为倒梯形更利于修复。

隐耳矫正术会反弹吗

  隐耳的手术原则为将耳郭软骨复位,做出颅耳沟。术中牵拉耳轮上部出现耳郭形态后,沿耳软骨边缘上方头皮区作弧形切口线,按切口线切开皮肤及皮下,在软骨与颅侧软组织之间分离,将软骨翻身复位,直到耳甲根部,形成一正常的的颅耳沟,再用全厚或中厚皮片游离移植法将耳后及颅侧壁创面覆盖。创面用纱布填塞,缝线打包固定,外加棉垫绷带加压包扎。

  而隐耳矫正要注意术中软骨表面需留有一定量软组织有利于皮片成活。手术完成后仍需用模具支撑于耳后半年以上以防皮片挛缩颅耳沟变小或消失。这样做好了术后护理措施才能使得隐耳矫正术后不会反弹。

  隐耳整形手术的具体过程其实很好理解,就是一个切开、修复的过程,很简单的方法是先在耳廓上部沿耳软骨边缘切开,将软骨翻开直至耳甲软骨根部,然后在耳廓后面及颅侧壁的创面上应用游离皮片移植覆盖。由于术后皮片易收缩影响手术效果,因此目前多采用局部皮瓣转移法或局部皮瓣加植皮法。


        阅读:上海丽质隐耳矫正术好不好               上海丽质隐耳整形可靠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