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院鼻中隔矫正手术好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4/27 14:24
西南医院专家:鼻中隔外伤以及鼻中隔之骨和软骨发育不均衡是本病之主要原因。此外,肿瘤或异物压迫鼻中隔,儿童腺样体肥大以及硬腭高拱限制了鼻中隔发育,也可发生本病。

  鼻内检查以判断鼻中隔偏曲的类型和程度,注意鉴别鼻中隔粘膜肥厚(用探针触诊,后者质软)和是否同时存在鼻内其它疾病,如原发病变—肿瘤、异物或继发病变—鼻窦炎、息肉等。

鼻中隔矫正的并发症

  1.鼻中隔穿孔:

  ①多发生于术中剥离软组织时,因动作粗暴,使其双侧于对称部位破裂。

  ②鼻粘膜有感染性炎症时,即使单侧撕裂也可导致穿孔。

  ③鼻中隔两侧软组织分离不充分时,即使去除软骨或骨部也易撕裂软组织,若双侧撕裂,可将取出的软骨片置于两侧裂口间,用一“U”型塑料片放于双侧破裂处表面,借以起保护作用,然后两侧以均匀压力填入凡士林油纱条,较后小心抽出塑料片。

  2.鼻中隔血肿系鼻中隔软骨膜间出血所致。术后抽出鼻腔填塞物后若发现鼻中隔两侧均有半圆形隆起,质地柔软,患者主诉鼻塞,虽滴用麻黄素生理盐水也不改善。小血肿可自行吸收,较大血肿须予处理。

  3.鼻中隔脓肿系鼻中隔血肿细菌感染所致。手术时机选择不当,在鼻内感染期或有较多脓性分泌物时,皆可造成自切口处的感染。

  4.鼻梁下塌多由于手术中去除中隔软骨时鼻梁部去除太多所致。术后并发的鼻中隔脓肿若不及时妥善处理,造成软骨软化坏死,也可发生此类畸形。

  5.颅内并发症少见。鼻中隔脓肿或筛板破损,可使颅内感染机会增多。

鼻中隔矫正手术的条件

  1、鼻中隔偏曲引起长期持续性鼻塞者。

  2、鼻中隔高位偏曲影响鼻窦引流,引起慢性鼻窦炎者。

  3、因中隔偏曲致反复鼻出血或分泌性中耳炎者。

  4、因鼻中隔偏曲而引起反射性头痛,经保守治疗无效者。

  5、有鼻中隔明显偏曲的血管运动性鼻炎(结构性鼻炎)。

  6、花粉症、常年性鼻炎或支气管哮喘患者有严重的鼻中隔偏曲,经其它方法治疗无效者。

  西南医院坐落于两江环抱、山水相依的重庆市沙坪坝区高滩岩上,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医院前身系国民政府中央医院,1929年建于南京,1941年迁至重庆,1950年正式命名,现为第三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南临床医学院。


      阅读:弯鼻矫正术两种常用方法                为什么一定要做弯鼻矫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