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鼻后会不会瘢痕增生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4/24 10:19
整形美容越来越多,隆鼻应是比较简单的手术,但只要是手术就会有失败的。术后的形态和高度不合适,插入的假体偏斜或透光,皮肤有变化或手术痕迹明显时,往往都需要做修复手术。不良隆鼻修复会出现瘢痕增生吗?



隆鼻后瘢痕增生表现

  1、表现为鼻长径的短缩。

  2、鼻背和鼻翼的皮肤有瘢痕增生及挛缩。

  3、可伴间鼻翼、鼻尖等变形、移位等。

隆鼻后瘢痕增诊断依据

  1、可表现为短鼻。

  2、有鼻部外伤、烧灼伤病史;

  3、伴有鼻尖、鼻翼和内眦等部位的变形移位;

  4、鼻梁、鼻背皮肤处有瘢痕增生、挛缩;

隆鼻后瘢痕增生治疗原则

  1、鼻背、鼻梁瘢痕挛缩松解,组织重定,采用皮片或皮瓣修复。

  2、严重者可用皮瓣皮管进行部分或全鼻再造术。

  3、切除鼻梁和鼻背瘢痕,进行全厚植皮;


隆鼻修复的注意事项


  1、隆鼻失败修复手术后,应该冷敷,大概五天要抬着头,躺着的时候也要在背底下摞上2~3个被,一直斜抬着对快速消肿有帮助。

  2、隆鼻失败修复手术后应该按处方服药,因为阿司匹林或含有阿司匹林的感冒药,维生素B可能引起出血,所以不可以服用。

  3、没有完全消肿的状态下,可能会有看起来有点变形,还有点肿胀的感觉。但这是正常状态,因此不必担心。

  4、隆鼻失败修复手术后,如果鼻子内侧出血,轻轻擦拭。

  5、鼻子内侧的结痂或伤口不能强行扯下来或用手触摸。

  6、手术后要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品帮助术后的恢复,太热的或刺激性食物会刺激伤口,所以***避免。

  7、手术48小时后如果伤口干燥无渗出物就可用水轻轻的清洗,两周后方可泡澡。

  8、手术后1~3日需要冰敷,手术3日后需要热敷以帮助消肿。

  隆鼻手术第一次使用材料的不同会导致修复手术的时机不同。二次手术间隔时间较短的是膨体隆鼻,膨体材料可以在一个月左右的时候和人体组织生长在一起,膨体隆鼻不满意的患者要在短时间内尽早取出,以免组织长入,造成更大的创伤。硅胶假体隆鼻的二次手术要在三个月以后,取出的同时可以再次隆鼻。真皮隆鼻成活率很高,很安全,不会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一般不需要修复。


        阅读:怎么避免隆鼻手术失败                 隆鼻缺损应该怎么去修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