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鼻再造术基本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4/24 09:49
一个人没有鼻子那多恐怖啊,其实真的有这样不幸的人存在,大多是由于严重外伤,感染,烧伤及肿瘤切除所致的鼻大部或全鼻缺损,大多患者心理有会造成不同程度的阴影,全鼻再造术帮你实现鼻子修复的梦想。那么大家对全鼻再造术了解多少呢?


全鼻再造术


  在鼻受到严重外伤,感染,烧伤以及肿瘤切除所致的鼻大部或全鼻缺损时,应进行全鼻再造。但是,当鼻下半部损毁,或半侧鼻缺损时,由于半鼻再造或局部修复后,鼻外观常常不能令人满意。

  全鼻再造术基本方法:

  一、全鼻再造的首要选择术式是额部皮瓣法,因为额部及瓣法在及肤色泽,质地,供血及塑形方面较其他及瓣有明显优势。

  二、额瓣法全鼻再造术分为额部正中及瓣全鼻再造和额部扩张瓣全鼻再造术。

  三、额部正中及瓣全鼻再造术是将额部正中及瓣直接反转,形成鼻外覆盖,皮瓣供区通过皮片移植来修复。

  全鼻再造术优点:治疗时间短,再造鼻不回缩。

  全鼻再造术缺点:额部供区会产生创伤。

  全鼻再造术适应症:外鼻大部分或全部缺损,前额、上臂或前臂等供区组织健康者。

  全鼻再造术禁忌症:全身性疾病不能耐受麻醉、手术者;鼻缺损区或副鼻窦存在未被控制的炎症;鼻缺损区周缘存在广泛的疤痕者。

  全鼻再造术手术效果:可在一定程度上恢复鼻的外形和功能。

  目前全鼻再造常用的方法有扩张后的额部皮瓣全鼻再造,上臂皮管转移全鼻再造,以及游离皮瓣全鼻再造等。前两者,需住院时间长,手术次数多,费用高,或可在额部留下手术瘢痕影响美观,故此部分患者同意应用游离皮瓣进行全鼻再造。


   阅读:鼻再造术帮你重塑鼻型!    鼻再造手术的价格是多少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