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什么情况做眼睑缺损修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4/24 09:26
眼睑缺损是眼部的病症之一,患者要及时就医,进行眼睑缺损矫正术。眼睑是眼球的保护屏障,眼睑的缺损,无论缺损轻重,都会影响外形,更重要的是缺损会使眼球失去保护。那么眼睑缺损有哪些类型呢?矫正眼睑缺损的方法有哪些呢?

眼睑缺损修复适应症

  眼球破裂,视力完全丧失,恢复无望者以及眼睑感染发炎。

眼睑缺损矫正手术方法

  1、直接缝合法

  适用于范围较小的眼睑缺损。即缺损横径不超过全睑长度1/3的情况。

  2、缺损部推移法或滑行皮瓣修复法

  缺损部修复法适用于下睑缘全层缺损大于眼睑全长1/3~1/2的情况。滑行皮瓣法适用于眼睑缺损区水平径大而垂直径小的皮肤缺损修复。

  3、对侧组织修复法

  睑缺损大于眼睑全长的1/2时、上下睑的睑缘、睑板一部分或同时缺损,其重建术难度较大,可采用对侧睑组织移行修复睑损。

  4.水平推进皮瓣切除病灶

  将缺损区修剪成矩形后,切开缺损一侧或两侧的灰线,在缺损的下缘做一个或两个与灰线平行的切口,皮下潜行剥离后,将缺损一侧或两侧的皮肤向缺损处推进。用5-0丝线间断缝合。术后6天拆线。

  5.垂直推进皮瓣切除病灶

  将缺损区修成矩形后,在缺损区两侧做一垂直附加皮肤切口,一度等同缺损区高度,切口两侧各做一个三角形的皮肤切除,这样便形成了矩形皮瓣。对皮瓣及其一近皮下组织做潜行分离,必要时带部分眼轮匝肌,将矩形皮瓣推进至缺损处,5—0号丝线间断缝合。术后5天拆线。

眼睑缺损修复术后护理

  1、术后全身应用抗生素,预防术后感染,第二天术眼开始换药,换药时注意观察伤口生长是否良好,有无渗血及裂开。

  2、敷料绷带包扎不宜过紧,以免包扎过紧导致眼心反射。

  3、防治结膜水肿结膜渗出及水肿是羟基磷灰石义眼台植入术的主要术后反应。其原因多是因为手术时结膜的刺激,术后包扎不好出血,影响血液循环,伤口愈合慢,因此,我们采取术后湿敷法。术后第三天用30%硫酸镁溶液浸湿无菌眼垫,敷于患眼,每次20min,每日2次。

  相信每个女性都想要拥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但是有那么一些人偏偏很不幸,因为外伤或者手术所导致眼睑缺损,眼睑是眼的附属器,是眼球的保护屏障,眼睑的缺损,无论缺损轻重,都会影响外形,更重要的是缺损会使眼球失去保护。


      阅读:眼睑缺损矫正术会有什么效果                  眼睑缺损矫正手术后怎么做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