颧骨充填增高术有几种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4/24 11:07
颧骨增高术是面部整形中很常见的一种,就是通过截骨的方法,把颧骨进行离断、移位然后再进行重新的固定,这样就可以从解剖结构上增高加宽颧骨,手术的方法更有效彻底可靠,颧骨增高术适合单纯颧骨颧弓发育不良,颧骨后缩、凹陷畸形者,颧骨低平较严重患者。在术前除常规实验室检查外,应测量面型高宽比值,计算出需要增高数据,局部石膏取样,了解需要增加的高度。



颧骨充填增高术适应症

  适应症适用于轻度颧骨低平病人,也可作为颧骨截骨增高术后的辅助手术方法。其特点是手术相对简单、不需截骨、创伤小。手术可采用下睑睫毛缘下切口入路或口内龈颊沟切口入路。单侧颧骨低平或塌陷者,充填植骨的部位及高度要以对侧作为参考,以保证术后双侧面部的对称。对双侧颧骨低平者,充填植骨的很高点应位于外眦至同侧口角的连线与外耳道上缘至同侧鼻孔外缘连线的交点处。目前用于充填的材料主要包括自体骨和其他骨生物代用品两大类。


颧骨充填增高术手术方法

  自体骨移植充填术:传统的方法多采用自体髂骨、肋骨予以充填植骨,由于这些骨质松质骨所占比例较大,植入后很易被吸收,远期效果难以保证。自体颅骨外板由于具有良好的自然弧度,植人后较少吸收,可以认为是较理想的充填植骨材料。通过塑形,必要时将颅骨外板重叠植骨,可收到良好的手术效果。自体骨充填的主要缺点是需要另外取骨,增加了手术创伤和延长了手术时间。

  其他骨生物代用品充填加高术:包括羟基磷灰石人工骨等。近年来采用的化学合成材料高密度多孔聚乙烯(medpor),由于已加工成各种不同的特定形状,易于切削塑形和固定,是目前采用较多的一种材料。手术经口内龈颊沟切口入路,向上在骨膜下剥离显露上颌窦前壁、眶下孔、颧骨前部,并用剥离子沿颧弓向后剥离一腔隙,宽度以能够置入种植体颧弓部分为宜。将植人材料切削塑形后置人,在颧牙槽嵴处用两枚钛钉固定„采用代用品充填加高颧骨,不需要取骨,大大减少了手术时间和创伤,置入后无吸收,效果可靠。


      阅读:怎样填充脸颊才能有好的效果                丰苹果肌该用什么方法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