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矫正会影响口腔健康吗

呆狐网呆狐网 互联网互联网 2018/04/20 09:452018/04/20 09:45
呆狐网
现在很多人都特别重视自己的牙齿问题,以往不被看重的畸形牙现在已经得到越来越多的人重视。拥有一口健康整齐洁白的牙齿,可以展现自信的笑容。那么,牙齿矫正会影响口腔健康吗?


牙齿矫正会影响口腔健康吗


牙齿矫正会影响口腔健康吗

  牙齿矫正,就是指通过矫治系统,施以温和而持久的生物力,进而对患者的牙齿进行矫正的一种牙列不齐的修复方法。由于采用的是生物力学的原理,因此作为一个渐进的过程,既可完成牙齿的移动,而又不损害牙齿及其周围组织的健康,是一种较为理想的牙齿修复方法。

  所以牙齿矫正不仅能满足美化形象的需求,更是身体健康的需要。因为牙齿排列不齐直接影响刷牙,有些缝隙刷不到,使食物残渣在死角里滋生细菌,容易形成蛀牙。口腔清洁也受到影响,长期以往将引发牙周炎近而导致牙齿松动。

  有些人因牙齿排列不齐还会导致牙齿异常磨损,引起口臭、颞下颌关节问题等,严重的会影响说话发音。因此说明牙齿矫正不仅不会对口腔健康有影响,还会促进口腔健康。

牙齿矫正的适应症

  1、牙齿拥挤患者:表现为牙齿里出外进,不美观,不易清洁,易患龋齿,易形成牙结石,导致牙周疾病。

  2、前牙反颌又称“地包“兜”,表现为下牙咬合在上牙的外面,有些人仅仅牙齿反颌;有些人不仅牙齿反颌,面部骨骼也畸形,称为骨性反颌,表现为上颌骨发育不足--后缩,下颌骨发育过度--前突,造成面中部凹陷,侧貌为新月形,影响美观和功能。

  3、牙间隙患者,表现为牙齿之间缝隙多。

  4、深覆盖:又称暴牙,有的仅仅表现为上前牙前突或下前牙里倒;有的则是骨骼畸形。这些人当中有的上前牙和上牙床过分向前突出,而下巴颏却缩在上嘴唇的后面,或者根本就没有下巴颏的形态。

  5、双颌前突,或上下前牙前突,造成唇部前突,嘴唇用力才能闭上,开唇露齿的患者。

  6、锁颌:牙齿无咬合功能的患者

  7、后牙反颌、锁颌:影响牙齿咬合功能,长期可能导致上下颌骨偏歪畸形。

  所以要想手术效果得到更好就是要在手术前选择一家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和一位有责任感的专业整形医师,同时做好术前术后准备,这样才能保证手术安全手术效果万无一失。关于‘牙齿矫正会影响口腔健康吗’问题,欢迎在线咨询我们的专家或拨打免费热线400-0922-882。



        阅读:成年人兔子牙矫正方法你知道吗         牙齿矫正年龄大能做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