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酸是如何嫩肤祛痘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4/20 09:57
果酸(Alpha Hydroxy Acid,α-羟基酸,简称AHA),顾名思义,也就是从水果中提取的各种有机酸,是普遍存在于多种天然水果或酸奶中的有效成份。如葡萄酸、苹果酸、柑橘酸及乳酸等,因为源于水果,故称之为果酸。

  果酸(AHAs)种类繁多,保养品中常见的5种果酸:甘醇酸、乳酸、苹果酸、柠檬酸、酒石酸,不同的酸分子大小不同,一般分子量越小,渗透性越好,其中甘醇酸和乳酸具有 的皮肤渗透力,因此在护肤品中应用为广泛和常见。


果酸


  当然,几乎80%的人都知道果酸可以有效的去角质,但果酸的保水功能你知道吗?所以通常果酸在去角质的同时,能够促进肌肤留住水分。关键是它们在任何pH值下都能牢牢锁住水分,就算是pH值太高不能去角质时,仍然具备很强保湿功能。

果酸是如何嫩肤祛痘的

  首先,一定要明确果酸并不适合所有类型的痘痘,果酸适合的类型是粉刺,其次是痤疮遗留的红印和色斑。

  果酸的主要作用为促进角栓脱落,抑制痤疮杆菌,加速新陈代谢。一般认为果酸的作用机理是通过降低细胞表面的结合力,减小角质形成细胞之间的粘性,从而达到加速表皮细胞的脱落与更新的速度的目的,与此同时,果酸还能刺激真皮胶原合成,增强皮肤的保湿功能,对炎性痤疮、色素沉着斑有较好的效果,进而消退炎性皮损、减淡色素沉着和斑痕。

果酸,正确的用法你造吗

  正因为果酸是一种酸,有一定的腐蚀性,因此在进行刷酸时,会伴有轻微的刺痛感,微微的脱皮和红肿,不要担心,这些都是正常的反应,随后会消失,若刺痛、红肿、脱皮持续不退,应降低使用频率,或使用更温和的产品;如果皮肤变得干燥脱皮,一定做好保湿护理,直至皮肤恢复正常状态;倘若以上方法都尝试了却仍然没有减轻症状,马上停用。

  果酸嫩肤后,角质层变薄的皮肤非常脆弱极易受到在外线的伤害,所以必须做好防晒防护。使用果酸去除角质层后,脆弱柔嫩的肌肤裸露在外,很大程度上增加了晒伤的危险性,浓度较低的果酸(10%以下)和防晒可以将晒伤的风险程度降到低,一般浓度4%-8%,PH值3-4的果酸非常安全。

  高浓度的果酸具有非常强的渗透腐蚀力,一次性解决老化角质,增强祛斑除皱的效果。高浓度果酸属于换肤性质,切记一定要咨询专业医师。


   阅读:果酸嫩肤术后如何护理呢?             果酸换肤的疼痛感及护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