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矫正对牙髓有什么影响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4/18 09:46
拥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和自信灿烂得为笑容是许多人的梦想。而不美观的牙齿让你失去笑容甚至会影响你的性格,让你失去自信会有自卑的感觉。但随着医术的发达现在可以帮你矫正牙齿,很多爱美者都会选择通过牙齿矫正的方式让自己牙齿重获美观。那么,牙齿矫正对牙髓有什么影响吗?


牙齿矫正对牙髓有什么影响吗


牙齿矫正对牙髓有什么影响吗

  牙齿矫正的原理,实际上就是通过外力牵引(矫治器)移动牙齿的位置,并通过长时间的外力作用(固定器)将移动到位的牙齿固定在新位置以达到美观效果的过程。牙齿矫正的原理,实际上就是通过外力牵引(矫治器)移动牙齿的位置,并通过长时间的外力作用(固定器)将移动到位的牙齿固定在新位置以达到美观效果的过程。

  而实际上固定牙齿新位置的力量并非来自薄弱的牙周膜,而是周边富有弹性的牙龈对“变形”牙槽骨的支持与固定。相反,在这种外力干预的移动中,成年人早已定型的牙槽骨与牙周膜的自我修复能力是很弱的,甚至会因这种干预而出现病变症状(出血和炎症),所以,牙龈的健康程度与活力,影响了牙齿矫正的效果。

  如果矫正过程出现牙周炎和牙龈萎缩,那么牙齿矫正效果必然是难以令人满意的,反之,如果在矫正过程将牙龈护理好,牙龈能给移位后的牙槽骨带来全面支持,牙齿矫正也会得到较理想的效果。

牙齿矫正需要多久时间才恢复呢

  是根据年龄因素、牙齿畸形因素、牙齿矫正方法、还有牙齿矫正的力度来决定。

  1、年龄因素:未成年人和成年人在牙齿矫正时间上有很大区别。未成年人由于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颌骨和牙槽骨的可塑性很高,牙齿移动起来比较快,牙齿矫正的时间也就相对要短一些。而成年人由于发育完全,颌骨和牙槽骨可塑性不高,牙齿移动就比较慢,矫正所需要的时间就比较长。

  2、牙齿畸形的程度:复杂的错颌畸形比简单的错颌畸形治疗时间要长,骨骼畸形比单纯牙性畸形的矫治时间要长,而且可能终身都要佩戴牙齿保持器。

  3、牙齿矫正的方法:传统的牙齿矫正需要的时间比较长,选用自锁托槽矫正技术相比传统矫正能缩短3~6个月左右。而隐形矫治技术由于没有了粘结托槽、调整弓丝的繁琐,整个矫治过程省时又省力。

  4、牙齿矫正的力度:牙齿必须在适宜的矫治力作用下才能顺利地被移动。力量过小不发生作用,力量太大则可能发生牙周组织损伤。损伤以后组织需要时间进行修复,这样反而使牙齿移动延缓。

  要想手术效果得到更好的方法就是在手术前选择一家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和一位有责任感的专业整形医师,同时做好术前术后准备,这样才能保证手术安全手术效果万无一失。关于‘牙齿矫正对牙髓有什么影响吗’问题,欢迎在线咨询我们的专家或拨打免费热线400-0922-882。



        阅读:牙齿矫正的好处有哪些           牙齿矫正修复牙齿的效果好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