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儿童斜视比治疗更重要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4/18 09:50
小孩子的眼睛是十分宝贵的,预防眼部疾病要从幼儿抓起,很多眼部疾病都是因为用眼不当造成的,孩子斜视就是一种眼部疾病,预防大于一切治疗,那么斜视要如何进行预防呢?


预防儿童斜视


儿童斜视的原因

  眼球发育特点使儿童易患斜视:由于儿童眼球小,眼轴短,多为远视眼,又因儿童角膜及晶体屈折力大,睫状肌收缩力强,即调节力强。这样的儿童想看清物体就需要更多的调节力,同时双眼也用力向内转产生了过量辐辏,容易引起内斜视,这种内斜视称调节性内斜。

  眼球运动中枢控制能力不足:如果集合过强或外展不足或两者同时存在就产生了内斜;相反外展过强,集合不足或者两者同时存在,就产生了外斜。

预防儿童斜视的方法

  经常变换睡眠的体位

  经常变换宝宝睡眠的体位,有时向左有时向右,可以使光线投射的方向经常改变,就能使宝宝的眼球不再经常只转向一侧,从而避免斜视。

  多角度悬挂玩具

  在宝宝的小床上悬挂的彩色玩具不能挂得太近,应该在40厘米以上,而且应该在多个方向悬挂,避免孩子长时间只注意一个点而发生斜视。

  增加眼球转动频率

  将婴儿放在摇篮内的时间不能太长,父母应该不时将孩子抱起来,走动走动,使孩子对周围的事物产生好奇,从而增加眼球的转动,增强眼肌和神经的协调能力,避免产生斜视。

  外隐斜可作辐辏训练以加强双眼内转肌的力量克服外隐斜,若效果不佳,还可配戴三棱眼镜,对看近大于10°的外隐斜,可考虑手术进行儿童斜视矫正。对于显性斜视除了调节性内斜视外,多需早期手术儿童斜视矫正。


        阅读:儿童斜视的原因该怎么治疗              斜视是什原因该如何矫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