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斜视的原因该怎么治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4/17 09:49
儿童是斜视的高发人群,一般儿童斜视是先天造成的。家长应及时发现儿童斜视的症状,早矫正,因为斜视会影响到儿童生理和心理的发展,不可忽视。那么,儿童发生斜视的原因有哪些?又该怎么治疗呢?


斜视手术怎么做


儿童斜视原因

  导致儿童斜视发生的原因很多,有先天性的、后天性的,也有外伤性的。根据眼球偏斜方向的不同,斜视又分为内斜视、外斜视、上斜视和下斜视等,其中外斜视多见于2至3岁的幼儿。

  虽然任何年龄都可能发生斜视,但以3至6岁的儿童发病率较高,4岁的孩子处于斜视发病高峰期。

  所谓对眼,是指两眼轮流向内偏斜,即一眼向前看,另一眼斜向内侧,医学上称为共转性内斜视。通常,有高度远视、两眼远视度数相差太大、或者一只眼正常、另一只眼有高度远视或散光的孩子,容易出现内斜视。

  斜视一旦确诊,即应积极矫正,以便尽快提高视力。认为孩子大了,斜视会慢慢自行消失,或想等孩子上学了再矫正的观点是极其错误的,儿童斜视矫正需尽早。

斜视手术

  斜视的类别不同,一般可分为手术疗法与非手术疗法。

  (一)手术疗法是以手术的方法调整外眼肌的强度与附着点的位置,使眼位趋于正常。先天性内斜视与上下斜视大多需要手术治疗,非调节性而且斜度大的斜视通常亦需要借着手术的方法来矫正。

  (二)非手术疗法:并非所有的斜视都需要手术治疗,如果是调节性内斜视,只要戴上适当的远视眼镜或双光镜就可以矫正。如果并有中高屈光异常,亦常需配戴眼镜来矫正,另外可借着轴矫正训练的方法来帮助两眼单视能的恢复与增加融像能力。例如以视轴矫正训练机来训练,或者配戴棱镜镜片……如果并有弱视,则弱视的训练亦是不可或缺的治疗。建议来眼科专科医院进行诊治。

斜视手术怎么做

  人的眼球壁附着有六条肌肉,这些肌肉受神经支配,相互牵拉配合,以协调眼球的动作,使眼球向各个方向转动。小孩的眼球发育还没有成熟,直径很短,缺乏用双眼注视物体的能力,这样就会出现两眼斜视。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斜视是什原因该如何矫正                   如何斜视矫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