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矫正的误区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互联网互联网 2018/04/16 10:512018/04/16 10:51
呆狐网

  如牙齿的排列不齐、上牙前突、下巴前翘、嘴巴歪偏等,随着临床研究的不断加深,近代牙齿畸形的概念已远不是只指牙齿的错位和排列不齐,而是指由牙齿、颅面之间关系不调而引起的多种畸形。那么,牙齿畸形有什么危害呢?


       牙齿矫正" alt="牙齿矫正" style="white-space:normal;text-align:center;" width="620" height="300" align="" />


牙齿畸形矫正注意事项

  1、矫正前,一定要注意口腔卫生,如果出现了牙齿龋坏、牙龈发炎,一定要等治好后再"整形";矫正时要注意,口腔正畸不只是戴矫正器这么简单,有些患者的牙齿可能过于拥挤,空间不够,这时就需要拔掉一个或几个牙齿,才能保证其较终的美观。

  2、要选择适合的矫治器。不同的矫正器有不同的适用范围,除了传统的牙套,现在还有透明牙套、陶瓷牙套、美学钢丝、无托槽隐形牙套,还有外人根本看不出来的舌侧正畸,以及需要复诊时间少的自锁托槽等,可以把自己的需求和专业医生的建议结合起来进行选择。

  3、矫正牙齿过程中,遵守医生的嘱咐,如定期到医检查、更换钢丝、戴橡皮圈等。否则,矫正的过程延长,同时也不能达到理想牙齿矫正效果。

  4、矫正器是比较精细的装置,需要精心呵护,尽量避免吃很硬的食物,刷牙时动作也要轻一些,以防由于矫正器受损而影响了治疗效果。刚开始戴矫正器的一段时间,有些人可能会有牙齿酸胀甚至疼痛,需要患者们有心理准备,相信难关终将渡过。

牙齿矫正的误区有哪些

  一、矫牙找谁都一样:牙齿矫正是很复杂的治疗过程,普通牙医只有经过专门的正畸机构培训至少1年以上,取得了正畸医师资格才能胜任。

  二、牙齿矫正时间越短越好:牙齿移动的量是有限度的,一般每月移动1.5毫米,移动太快会导致牙齿松动。根据每个个体的牙齿不齐的严重程度不同,疗程也不一样,一般1.5-2.5年左右,临床上一些极严重病例的疗程达3-7年也很正常。

  三、拔牙矫治对剩余牙齿有害:不少患者或患者的家属对矫治常需拔牙不理解,担心矫治中拔了牙会影响咀嚼,以致因不愿拔牙而放弃了矫治,这种顾虑是多余的。

  四、成年人矫正效果不好:很多人认为牙齿矫正只是针对儿童和青年人,中老年人不能进行正畸治疗,其实这种观点是错误的。

温馨提示:要想手术效果得到更好的方法就是在手术前选择一家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和一位有责任感的专业整形医师,同时做好术前术后准备,这样才能保证手术安全手术效果万无一失。


      阅读:  牙齿矫正修复牙齿的效果好吗                            牙齿矫正在什么时候做比较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