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V-Y缝合术进行睑外翻矫正好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4/14 10:08
眼睑是眼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眼睑外翻矫正依患者睑外翻的病因不同而选择相应的手术方式是致关重要的,合理的手术操作能达到手到病除的效果。术后需包扎患眼或双眼,全身应用抗菌素,依手术方式不同术后拆线时间各有长短,用V-Y缝合术进行睑外翻矫正好吗?


眼睑外翻


睑外翻矫正的方法-V-Y缝合术

  1、于瘢痕两侧作切口使呈三角形皮瓣,其基底向睑缘,皮瓣高度根据外翻程度决定,切口间的夹角一般不大于60°,分离皮下组织,达睑缘。切除创面内的瘢痕组织条索,松解其一切可以导致外翻的牵引力量,随之眼睑恢复正常位置。

  2、潜行分离创面四周的皮下组织。通常首先缝合V形皮瓣的下角,使创缘呈Y形。如外翻矫正情况满意,间断缝合所有皮肤切口。

眼睑外翻术后护理

  1、眼部护理:按医嘱给予抗生素滴眼液滴眼,2~3次/d,每晚睡前涂抗生素眼药膏,并用无菌凡士林油纱布盖患眼,以保护角膜;必要时可用生理盐水冲洗结膜囊,2~3次/d。

  2、一般护理:按整形外科术前常规护理。

  3、心理护理:眼睑外翻矫正术前要详细介绍手术方法及其预后,指导病人配合手术及治疗。同时还要了解病人生活习惯,以便在包扎期间的护理工作能顺利进行,使病人满意。

  4、眼睑外翻矫正术后护理:眼睑内翻矫正术前用温生理盐水冲洗结膜囊,遵医嘱滴眼药水。嘱病人用肥皂洗脸后不涂任何化妆品及护肤油脂。

眼睑外翻矫正术时要如何用药呢

  1、眼睑外翻矫正术首先是病因治疗,消除引起眼睑痉挛或麻痹的因素,其目的是使泪点恢复到正常位置。

  2、眼睑外翻矫正术防止眼球干燥,保护角膜,可经常在结膜囊内涂以抗生素眼膏。

  3、瘢痕性睑外翻或合并睑裂闭合不全者,需进行眼睑外翻矫正术。对于经过病因治疗无效的痉挛性或麻痹性睑外翻,亦可施行手术。

  4、眼睑外翻矫正术后,由于水肿瘀血等原因,造成轻度的下脸外翻,可不必特殊处理,一般在2—3个月内可自行恢复正常。但对于严重的睑外翻,修整十分困难,与美容的愿望相违背。

  尽管有部分并发症是由于自身体质所造成,但大多数并发症是由于术者的基本素质、专业修养及审美观点所造成,故眼睑外翻矫正术时要如何用药呢时,要慎重选择医生。

温馨提示:睑外翻矫正术术后7天之内尽量避免手术部门沾水,保证手术部位清洁,睑外翻矫正术后要心量避免进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严格遵守医生嘱咐服药及复诊。


         阅读:眼睑内翻的矫正方法            眼睑内翻同时还会倒睫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