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用什么方法治疗睑外翻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4/14 10:03
造成眼睑外翻的原因有很多,哪些原因容易造成睑外翻,眼睑外翻是指睑缘向外翻转离眼球,睑结膜呈不同程度的暴露在外,对眼部形态有严重影响,一般利用睑外翻矫正术来解决。可以用什么方法治疗睑外翻呢?


眼睑外翻


哪些原因容易造成睑外翻

  1、瘢痕性。由于眼睑外伤、烧伤、眼睑溃疡或睑部手术不当等所造成的皮肤瘢痕牵引所致。

  2、痉挛性。由于眼睑皮肤紧张,眶内容充盈眼轮匝肌痉挛压迫睑板上缘所致。常见于泡性结角膜炎或高度眼球突出的患者。

  3、麻痹性。仅见于下睑,由于面神经麻痹,眼轮匝肌收缩功能丧失,下睑依其本身的重量下垂面形成外翻。

  4、老年性。仅见于下睑,由于老年人的眼轮匝肌功能减弱,眼睑皮肤及外眦韧带也较松弛,使睑缘不能紧贴眼球,终因下睑本身重量下坠而外翻。加上外翻引起的泪溢、慢性结膜炎,加剧了外翻的程度。

睑外翻是如保形成的呢

  睑外翻是下睑结膜向外翻转,致眼睑与眼球不能密切接触,睑裂闭合不全。睑结膜因外翻后长期暴露而易发生慢性结膜炎,导致分泌物增多,结合膜干燥、肥厚并充血。

  上睑外翻,由于角膜暴露易并发角膜炎和角膜外伤,使视力下降,甚至失明。下睑外翻,因泪点不能与眼球紧贴,致发生溢泪。即使是轻度的睑外翻,功能损害不重,也因外观不美而需要矫正。

  矫正睑外翻的方法有多种,第 一种是瘢痕性睑外翻矫正术,这种方法彻底切除瘢痕,作植皮术。第二种是麻痹性:轻者涂眼膏及眼垫包扎,重者应行眼睑缝合术以保护角膜。第三种是老年性:轻者,应嘱其向上擦泪,以减少或防止外翻加剧。重者手术矫正,以缩短睑缘为原则,较 简易的方法是在结膜睑板层及皮肤肌肉层各作一个三角形切除,然后缝合之。

温馨提示:矫正睑外翻轻者,应嘱其向上擦泪,以减少或防止外翻加剧。重者手术矫正,以缩短睑缘为原则,睑外翻矫正术后可能会出现一些并发症,如可持续数天的视物模糊、重影,临时性眼角处眼睑肿胀,稍微不对称和术后瘢痕等。


         阅读:眼睑内翻的矫正方法            眼睑内翻同时还会倒睫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