瘢痕整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4/12 19:05
瘢痕手术禁忌证

  就医者应如实将自己的既往病史告诉医生,以便医师正确判断和治疗。尤其若有下列疾病:严重精神异常、心理障碍、人格障碍、重要脏器功能不全、严重血液病、全身性或手术部位感染,严重高血压、心脑血管和肝肾疾病、使用抗凝药物、大剂量激素等药物一般不宜手术。若隐瞒病史,由此出现的不良后果,由就医者负责。

瘢痕手术医疗风险

  (一)一般风险:

  1美容手术有一定风险和不可预料性,可能出现并发症,若出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就医治疗。

  2受医学发展水平所限,目前美容手术尚无法满足人们的所有要求;术前就医者与医师应进行充分沟通,客观地认识手术的美容效果,以免发生医患认知差异等不愉快事件。

  3术后手术部位会留有瘢痕,瘢痕反应的大小与患者本人的体质有关,多数患者的瘢痕会在一年左右消退,个别患者有出现严重瘢痕增生和瘢痕疙瘩的风险,且难以消退。

  4术后肿胀时间可能较长,因人而异淤血有可能达半个月左右。

  5植入人工组织代用品和植入性医疗器械,有发生排异反应、易感染、引起骨吸收和损坏的风险。若发现异常应及时就医。排异反应是就医者个体体质所致,就医者须事先对此充分理解。

  (二)特殊风险:

  瘢痕手术

  (1)手术尚无法完全去除瘢痕,甚至会增加辅助切口瘢痕,手术的目的是减轻功能障碍和丑陋。由于个人体质不同,术前较难判断手术后效果,甚至可能出现比术前更差的情况。根据病情,有的需要多次手术;

  (2)切除缝合、锯齿状改形、松解改形等情况下疤痕会有所延长,甚至增加切口瘢痕;

  (3)瘢痕手术不是无菌手术,可能发生术后感染和切口延期愈合,导致局部瘢痕增生;

  (4)瘢痕切除较多者可因皮肤张力改变而导致邻近组织或器官的暂时性或长期性变形;

  (5)手术有损伤临近重要组织(血管、神经等)的风险;

  (5)术后一年内疤痕会有充血、变硬、增生、色素改变等反应,大多日久会缓解;瘢痕可能渐增宽、突出或凹陷。瘢痕体质患者甚至会产生比术前更严重的瘢痕甚至瘢痕疙瘩。尤其在胸前、颈、肩、口周等部位容易发生严重的瘢痕增生;

  (6)瘢痕疙瘩是一种治疗极其困难的疾病,手术修整瘢痕疙瘩,复发的风险很大,可能需要进一步治疗;

  (7)植皮手术有皮片不成活的风险,可能需再次植皮;成活后皮片的质地、色泽等也不如原皮肤,并有会孪缩,术后应积极功能锻炼,并使用支架、弹力套加压等措施以保持手术效果。供皮区会有明显的瘢痕。

  (8)其他:

瘢痕手术注意事项

  1未满18岁或限制行为能力、无行为能力的就医者应由其监护人陪同就医和签字。

  2患者应严格遵照医嘱。若有异常,应尽快来院就诊,以便及时处理。

  3患者应当根据病情需要接受必要的术前检查。

  4若实行硬膜外麻醉或全身麻醉,术前应至少禁食6小时。

  5女性的特殊部位手术应避开月经期。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