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素牙是会遗传的吗

呆狐网呆狐网 互联网互联网 2018/04/12 13:482018/04/12 13:48
呆狐网
随着人们对牙齿越来越关注,牙齿美容已经成为现代比较普遍的口腔修复,很多人都通过在口腔医疗机构牙科专家的帮助下成功修复色素牙,拥有了一口洁白亮丽的牙齿,以前给人牙齿不清洁的感觉没有了,魅力大大增加。那么,色素牙是会遗传的吗?


色素牙是会遗传的吗


色素牙是会遗传的吗

  色素牙主要分内源性和外源性两大类:内源性色素牙主要是在牙齿发育过程遇到四环素类药物、饮用含氟量过高的水等原因引起。外源性色素牙主要是长期吸烟、喝色素含量较高的饮料、咖啡等造成。无论是内源性还是外源性色素牙都是可以治疗的。

  专家介绍说,对于一些外源性色素牙,如烟渍牙、咖啡牙等是不会具有遗传因素的。然而,色素牙中有一种情况叫做四环素牙。四环素牙是指:牙齿发育时,使用四环类药物造成的。四环素类药物不仅可以影响婴幼儿时期发育的恒牙牙色,而且孕妇若服用此类药物,还可以通过胎盘影响胎儿期发育的乳牙牙色。

  其实预防四环素牙很简单:只要妊娠或哺乳期的妇女、8岁以下的儿童不使用四环素类药物就可以了。如果自己有四环素牙,没有关系,做好防范措施就可以了。

色素牙美白的方法

  1、洁牙治疗,适用于外源性因素引起的牙齿变色,如牙石、烟渍、茶渍、咖啡渍等。洁牙配合正确有效的刷牙方法,也是保证牙齿白亮的极基本途径。

  2、冷光美白,它是利用高科技特殊冷光技术,将有机色素由碳环结构美白至亲水性无色素结构,而达到美白牙齿的效果。适用于外源性因素引起的牙齿发黄、轻度四环素牙和氟斑牙

  3、烤瓷牙,是目前修复重度四环素牙、氟斑牙、牙缺失的重要方式。适用于牙齿本身有缺损或没有条件作贴面修复的患者。

  4、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时刷牙漱口。可以适当选用市面上有美白功效的牙膏。

温馨提示:要想手术效果得到更好的方法就是在手术前选择一家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和一位有责任感的专业整形医师,同时做好术前术后准备,这样才能保证手术安全手术效果万无一失。



        阅读美容冠可以修复色素牙吗?         有了色素牙我们该怎么美白牙齿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