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补牙>正文

补牙后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呆狐网呆狐网 互联网 互联网 2018/04/12 14:002018/04/12 14:00
呆狐网
生活中的各种小意外和人的各种不良习惯都会造成牙齿缺失。因不良习惯造成的牙齿缺失不仅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还会严重影响人的外貌美观。这时候就需要补牙来帮助牙齿缺失的患者重新拥有一个健康美观的牙齿。那么,补牙后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补牙前注意事项

  一、补牙修复宜及时,及早的补牙修复,可有效终止龋病的进一步发展,且早期的补牙修复,其疗程短、费用低、效果好。

  二、补牙应选择正规、专业的牙科机构进行,正规、专业的牙科机构拥有前沿的设备、医师经验丰富,同时严格遵照牙科设备一个一个消毒,可保证补牙的确切疗效。

  三、牙科医师会对患者口腔进行全面的检查,如口腔内有炎症等相关病变需要进行规范的治疗;同时牙科医师会根据患者龋齿的数量、部位及龋病的病变程度制定更佳的补牙修复方案。

  四、补牙材料的选用,应综合患者龋齿的具体情况等综合因素而定。

补牙后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一、补牙的当天,应避免用补了牙的那一侧吃东西,因为大部份补牙材料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变硬。当补牙材料完全硬化后,牙齿便能继续发挥咀嚼的功能。

  二、补牙后如出现轻微的疼痛,可先行自我观察,有的轻微不适及疼痛可自行消失。如疼痛非但不减轻,反面进一步加重或出现咬合痛、跳痛、冷热刺激痛、夜间自发性疼痛时,应及时去医疗机构复诊检查治疗,以查明病因,消除疼痛。

  三、听从医嘱,不用刚补好的牙咀嚼食物及硬物。补牙后一般应在第2或第3天再用患侧嚼食物为宜,以防牙折及补料脱落。

  四、如果发现补牙物崩裂或松脱,应该尽快去牙科医师那里就诊,不要因为牙齿不痛而不予理睬,否则牙洞会越来越大,仍有发生牙痛的可能。

  五、对于龋坏较为严重的大面积缺损的牙,牙体修复后往往由于牙体本身抗力不足,在咀嚼时易发生牙折,为此,这类牙齿补牙后应根据医师的建议及时做患牙的壳冠保护,以防牙冠折。

牙不齐的危害

  影响到儿童的牙齿发育,如果牙齿不整齐就会导致其他的牙齿排列顺序不一致,对面部骨骼发育有很大影响,容易造成容貌缺损的状况。

  牙不齐会造成牙齿咬合关系紊乱,不能够正常的饮食,导致牙齿的异常磨损。

  牙不齐影响到一个人的心理健康,导致外貌不好看,容易受到别人的歧视,丧失自信心。

  牙不齐对牙齿健康有影响,牙齿不整齐牙齿周围就会有很多的残留物,也不容易清理,长时间导致牙齿有细菌存在。

温馨提示:要想手术效果得到更好的方法就是在手术前选择一家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和一位有责任感的专业整形医师,同时做好术前术后准备,这样才能保证手术安全手术效果万无一失。



        阅读:补牙疼吗?          你知道什么是种植牙吗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 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 (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 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 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