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鼻矫正术后该如何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4/11 10:02
由于先天性跟后天造成的鼻骨歪了,真的会很影响一个人的脸部的美观,为了实现有个美丽高挺的鼻子,选择整形也是要了解清楚,不要盲目,如今歪鼻矫正手术很受欢迎,所以不用再担心自己的鼻子不好看,那么就跟小编我一起来了解歪鼻矫正后应该如何护理?

  歪鼻矫正方法较多,针对歪鼻的不同原因、畸形及程度采用不同的方法。临床上常用的手术方法有二种,一是手法复位,无需手术,通常外伤后2周内,鼻部水肿前或水肿消退后可以采用该方法。另一种是手术方法矫正歪鼻,其中包含单纯软骨部歪曲的矫正及合并骨部歪曲的矫正。该手术是卫生部规定的二级项目,有一定的技术难度,需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歪鼻矫正


歪鼻矫正手术有哪些适应症

  1、鼻背歪曲或向一侧倾斜者

  2、外鼻的偏斜是中隔和鼻三角矫正手术的一个指针,只要有可能,应尽量保留鼻中隔的软骨和骨。即因为鼻中隔是鼻背的主要支撑者,某些情况下,它还是后继手术的软骨供区。鼻中隔畸形造成鼻堵,应切除致病的软骨片,同时行中隔形成及外鼻偏斜的矫正

  3、严重的歪鼻和鼻堵需切除整个鼻中隔,而后进行中隔软骨的裁剪和拼接,作为游离的软骨片回植于中隔部

歪鼻矫正整形手术方式

  歪鼻是指鼻梁位置偏离中轴线。患有歪鼻的病人,可通过整形使之恢复正常,达到美容目的。歪鼻可分成三种:

  1、偏斜型:该型又称单纯性歪鼻,订为鼻软骨部即鼻下部偏斜,也可伴有轻度鼻骨偏斜,其特点是鼻梁中下部偏向中轴线一侧,以鼻尖点离中轴线较远。多为先天性或幼年时期外伤所致。

  2、C型:该型特点是,鼻根与鼻尖均位于轴线上,鼻梁中部弯曲呈C型离开中轴线。

  3、S型:该型又称复杂型歪鼻,鼻软骨部及骨锥部向不同方向偏曲呈S型。歪鼻分“C”型歪鼻“S”型歪鼻及侧斜型歪鼻三种,根据软骨部或骨部的不同情况,可分别行软骨部整形术或同时进行骨部、软骨部整形术。

歪鼻矫正术后如何处理

  1、术后应用抗生素,以免伤口感染。

  2、鼻腔堵塞之纱条,可于术后1~2d内取出。

  3、外鼻用以固定之打样胶可于7~10d后取下。

  4、术后3~4d如发现鼻梁不够正中,可以将其推移至正中,重行固定。但应避免外鼻部受碰、受压,招致鼻骨重行下塌。

温馨提示:要想手术效果得到更好的方法就是在手术前选择一家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和一位有责任感的专业整形医师,同时做好术前术后准备,这样才能保证手术安全手术效果万无一失。


          阅读:怎样才可以对歪鼻进行矫正?        歪鼻矫正的手术过程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