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瘫患者在日常的饮食应该注意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4/11 10:21

面瘫是属于一种神经疾病,主要以面部表情肌群运动功能障碍为主要特征的常见病,面瘫使得患者无正常的表达脸部的表情。了解面瘫的原因对治疗有一定的帮助。引发面瘫的原因有哪些?


面瘫患者


引发面瘫的原因有哪些?


  1、感染:这是造成面瘫的原因之一,这种感染多见于夏季,呈区域性。造成面瘫的病因有局部感染、疟疾、猩红热、多发性颅神经炎、流行性感冒、腮腺炎、脑膜炎等都可以引起。

  2、创伤性:面瘫在创伤性原因中常见的是面部外伤、颞骨骨折。因此,这也是属于患有面瘫的病因。

  3、医源性:由扁桃体切除手术、牙科治疗、乳突手术、腮腺手术等都是造成面瘫的原因。

  4、特发性面瘫:特发性面瘫的病因为耳后受凉、面部受风疲劳引起。

  5、中毒:这也是会导致面瘫的发生,常见的有一氧化碳和酒精中毒。

  6、神经源性:造成面瘫的原因是由于颅内非创伤性神经源性、脑血管病引起。

面瘫患者在日常的饮食应该注意

  1、补充钙及维生素B族元素。钙不仅能对骨骼及智力有益,还能够促进肌肉及神经功能正常,由于面神经疾病的患者主要是面神经传导障碍而导致肌肉萎缩,所以补钙很重要,排骨、深绿色蔬菜、蛋黄、海带、芝麻、水果、胡萝卜、西瓜、奶制品等都富含钙质。

  2、补充维生素B族元素,如B1、B2、B12等。维生素B族富含于下面这些食品中:香菜、番茄、冬瓜、黄瓜、木瓜、苹果、菠萝、梨、桃、西瓜、杏、柿子、葡萄。维生素B,能够帮助神经传导物质的合成,所以应该适当进补。

  3、不宜吃辛辣油腻食物。如辣椒、花椒、大葱、大蒜等,这类食物辛温燥热,易化火伤阴。油腻食物如肥肉、油煎、油炸食品、年糕、糍粑等,这些食物质性黏腻,不易消化,容易助湿生痰,阻滞经络,对面瘫不利。

   阅读:按摩可以治疗面瘫,面瘫治疗的护理    导致面瘫的原因居然是这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