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儿童牙病 > 儿童牙病有什么影响

儿童牙病有什么影响

呆狐网呆狐网 互联网互联网 2018/04/10 13:452018/04/10 13:45
呆狐网

      牙病很多人都有,但是小孩子要是有牙病的话,那是很拿手的,小孩子得牙病原因与孩子的牙列不齐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如果孩子的蛀牙没能引起家长足够的重视,那么极有可能会使孩子引发牙髓病根尖病及牙齿缺失等。


儿童牙病


儿童牙病有什么影响

  1、影响咀嚼功能,即影响儿童进食。

  2、对恒牙及恒牙列的影响:乳牙的龋蚀,使食物残渣、软垢等易停滞在口腔内,口腔卫生恶化,易引起新萌出的恒牙发生龋蚀。乳牙龋发展成根尖周炎后,炎症影响继承恒牙牙胚,可使其釉质发育不全,恒牙萌出过早或过迟,影响恒牙萌出顺序和位置,造成恒牙排列不齐而畸形。

  3、损伤口腔黏膜软组织,如慢性创作性溃疡。

  4、牙痛会造成偏侧咀嚼导致面部发育畸形。

  5、牙痛会影响儿童进食,即影响儿童的营养摄入,进而影响颌面部和儿童的生长发良。

  6、牙病不及时治疗使乳牙过早缺失,影响儿童对语言的学习,也会给儿童心理上造成一定的压抑。

怎么预防儿童得牙病

  重视对孩子口腔的家庭护理,刚出生的小孩用纱布蘸水擦拭牙齿,两岁后用儿童牙刷清洁牙齿,3岁后用儿童牙膏刷牙,刷完后,家长用棉签检查一下,5岁之前是预防龋齿的关键期,家长应教孩子养成正确的刷牙方式。

  儿童在第一恒磨牙萌出后(6~7岁),即可以定期到医院由专业人员对牙齿发育形成的沟窝进行封闭。窝沟封闭是目前预防窝沟龋的有效的方法。

温馨提示:要想手术效果得到更好的方法就是在手术前选择一家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和一位有责任感的专业整形医师,同时做好术前术后准备,这样才能保证手术安全手术效果万无一失。


        阅读:儿童牙病矫正的方法及效果         儿童牙齿疾病该怎样治疗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