腮腺切除术术后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4/10 10:33
腮腺手术目前包括腮腺混合瘤以及腮腺恶性肿瘤切除术两种。一般来说,腮腺混合瘤比较常见,由于潜伏着非常恶性的病变,越早治疗效果越好,越早治疗康复越快。但是,如果单纯将肿瘤切除的话,康复效果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



腮腺切除术适应症

  1.腮腺混合瘤90%的腮腺瘤是腮腺混合瘤,属良性,但因包膜不完整而极易复发(高达30%~40%),恶变倾向也高(30%),应及早手术切除。术中必须将腮腺组织完全切除,但又应尽量保存面神经。巨型腮腺混合瘤常向腮腺外侧生长,手术切除反而容易,有时不需显露面神经,即可完整切除。

  2.腮腺癌切除时,在切除整个腮腺的同时还须切除颈部淋巴结,此时常需牺牲面神经。

  3.其他腮腺肿瘤血管瘤须一并切除腮腺;乳头状瘤、淋巴瘤样囊性腺瘤不易复发,仅切除肿瘤即可。

  4.腮腺管结石单发的结石可由腮腺管口切开取出;多发性结石合并慢性炎性改变使腮腺萎缩时,宜切除腮腺。

  5.慢性腮腺炎反复发作,非手术治疗无效者,可作腮腺浅叶切除。

腮腺切除术术后护理

  1.24~48小时后拔除胶皮片引流。

  2.保持切口加压包扎3~4日。

  3.术后3~4日进半流质饮食,以减少下颌活动,防止切口裂开。

温馨提示:要想手术效果得到更好的方法就是在手术前选择一家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和一位有责任感的专业整形医师,同时做好术前术后准备,这样才能保证手术安全手术效果万无一失。


   阅读:腮腺切除适用于什么情况        腮腺切除有什么影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