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指畸形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4/10 15:50
多指畸形(polydactyly)又称重复指,是指正常手指以外的手指、手指的指骨、单纯软组织成分或掌骨等的赘生,是临床上常见的手部先天性畸形,男性高于女性,男女比例为3∶2,右手多于左手,比例为2∶1,双手发病约占10%,拇指多指发病率约占总数的90%以上。

引起多指手指畸形的原因

  1、有先天性的诱因,由于儿童发育异常,即由于胚胎发育过程中手指未能分开,一般认为并指起源于妊娠第7-8周时芽的生长发育异常减慢,大部分情况下是骨质没有愈合导致的,但是在7个月的孩子正在生长发育却是正常的现象。

  2、当然也存在遗传因素,因为部分并指有遗传性,多数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少数为常染色体隐性遗传或性染色体遗传,通常是家族里面家族史存在某些隐形基因导致的结果。

  3、同时外部因素有时候也是致命的,环境因素对胚胎发育过程中的影响,如某些药物、病毒性感染外伤、放射性物质的刺激等特别是近代工业的污染都可成为致畸因素肢芽胚基分化早期受损害是导致多指畸形的重要原因。拇指多指畸形即是由于外胚层顶脊的发育异常,拇指侧顶向近位延长及其退缩迟缓所致。

先天性的多指畸形什么时候治疗较好

  多指多的那一只大部份都是没有功能或畸形的,因此应当切除以免影响手的正常功能,并且切除后对美观上也大有帮助。也有些患者在多指切除后,发现保留下来的拇指是歪的,这通常是韧带的畸形或多一块畸形骨所造成的,也都是应即早矫治的畸形,否则畸形定形后就不易治了。

小孩多指手指畸形会有影响吗

  多指是手指畸形之一,常见的多指患者有六个手指或者更多,由于多指患者不同于他人,并且多余的手指多患者的日常生活会产生影响。因此,许多患者会来正规医院做多指切除手术。

  多指、趾畸形多为单侧性,双侧受累仅占10%左右。复拇畸形确切病因不明,大多为散发,与环境因素,遗传因素有关。例如母亲在怀孕早期4-8周,胚胎肢芽分化时遭受病毒感染,药物,辐射等环境因素的影响,致手指分化障碍而产生畸形。

  多指手指畸形,不仅妨碍手的功能活动,亦影响外观。近年来由于受环境污染等因素引起的新生儿手部畸形越来越多,而多指是常见的新生儿手部畸形。多指严重者影响手足部外观和功能。除了生理上的影响外,患者往往还有心理上的阴影,常常会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发育、学习和社会生活,甚至影响到以后的就业、工作和婚姻。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多指手指畸形的治疗与预防  小孩多指畸形有哪些影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