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可能出现的并发症

呆狐网呆狐网 互联网互联网 2018/04/10 13:532018/04/10 13:53

      很多人都听说过拔牙可以瘦脸。然而,拔牙实际上也是一项手术,甚至临床上因各种原因在拔牙后而引起意外死亡的病人并不罕见。


复合拔牙瘦脸


拔牙可能出现的并发症

  1.术后出血:原发性出血为拔牙后当时出血即未停止;继发性出血为拔牙当时已经止血,以后因其它原因而发生的出血。拔牙术后并发一般性出血较常见,但并发大出血则较为少见。如:牙龈组织撕裂、一次拔除3牙以上、牙槽骨损伤和冠周炎、牙槽窝残留异物、牙周炎、饮食及洗漱不当、根尖周炎。拔牙术后出血多在术后24 h内发生,出血部位以磨牙多。

  2.面颊肿胀:面颊部肿胀常发生于智齿拔出术后,开始于术后12-24h,3-5天内渐消退。肿胀区组织松软有弹性,可捏起皮肤,主要是由于创伤组织的渗出和淋巴回流受阻所致。

  3.感染:拔牙术后感染的主要症状为张口受限及吞咽疼痛,局部有红肿及压痛。原因主要是术前消毒不仔细,拔牙创伤太大,牙创处理不当、全身情况等。

  4.干槽症:干槽症一般出现在拔牙后2-3天,表现为牙槽窝内学凝块分解、脱落,牙槽窝空虚,骨壁裸露,口臭和重度疼痛,并向头顶部放射。

拔牙术后的护理

  1、首先,关键的是,拔牙以后,要平静心情,仔细的听听医生的交代,这很重要。

  2、在2个小时内不要吃东西,当天要吃软食、流质或半流质,以温冷为宜,不吃过硬、过热的食物。可用另一侧咀嚼。

  3、当天不要漱口,不要多吐口水,防止出血或感染。不要因口腔内有血腥味而反复吮吸、吐掉血凝块,而致创面不愈。

  4、当天不要刷牙。不吮吸创口。不吹乐器。

  5、拔牙后1周内,口水中有血丝属正常现象,如遇有出血不止,即去医院检查。

  6、拔牙当天尽量少运动,少讲话。忌烟酒和辛辣食物。

  7、如拔牙时口腔有缝线,一般在4~5天后才可拆线。

  8、拔牙后应注意创口情况,如有很多出血,应及时就医检查。拔牙后创口上的纱布或棉球,需咬住约半小时才能吐去,不要咬得过紧或咬得时间过长。24小时内唾液内有少量血液属正常现象。

温馨提示:要想手术效果得到更好的方法就是在手术前选择一家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和一位有责任感的专业整形医师,同时做好术前术后准备,这样才能保证手术安全手术效果万无一失。


        阅读:拔牙后多久可以镶牙效果如何          智齿的作用及拔除智齿的条件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