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跑步机减肥的效果好不好?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4/09 11:36
跑步机是常见的健身器械之一,跑步机体积不大,即使是家中也可以放置一台,方便日常健身使用。对于日常工作忙碌,三餐不定时的上班族来说,肥胖是个挥之不去的烦恼,利用跑步机减肥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既免去了外出的麻烦,又能起到健身减肥的作用。那么想要利用跑步机减肥,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呢?

跑步机减肥注意做好这几点

  1.跑步前做热身运动

  在上跑步机只前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不做热身或热身不充分很容易造成肌肉拉伤。热身运动可以做拉伸肌肉、压腿等动作,增加肌肉的柔韧性,每次热身运动的时间10~15分钟。下跑步机前也要先减慢速度,避免下机头晕跌倒。

  2.跑步机速度不要设定的太快

  跑步机的速度设置因人而异,一般以能让心率维持在150次/分钟,同时呼吸顺畅的速度为佳。在这种状态下坚持跑步能有效改善心肺功能。

  3.跑步时间以20~40分钟为宜

  在跑步机的时间设定上要循序渐进,开始时跑的时间短一些,之后逐渐增加。但也不要将时间设定得太短,跑步时间太短不能起到消耗脂肪的效果,而时间过长会引起体力透支,肌肉过度疲劳也不利健康。

  4.跑步时注意姿势

  跑步时要保持挺胸收腹的姿势,令背部肌肉处于收紧状态,不能弓腰弯背,这样会增加脊柱压力,容易引起腰肌劳损。

  5.跑步时情绪要放松

  跑步时可以听听音乐,节奏轻快的音乐有助提高运动效率,轻松的心情也能令锻炼获得更好的效果。

  6.在跑步机上运动也要穿跑步鞋

  虽然跑步带柔韧有弹性,但是千万不要光脚或者穿袜子跑,这样很容易会伤及足部关节。跑步鞋有减震的效果,能预防关节损伤,在跑步机上尽量用鞋底比较软的慢跑鞋。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打保龄球的几大技巧你知道吗  想要锻炼腿部肌肉的正确动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