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美白牙贴真的有效吗?

呆狐网呆狐网 互联网互联网 2018/04/09 15:232018/04/09 15:23
呆狐网

  牙齿变黄的原因大体上可分为内源性和外源性两种。外源性主要由茶垢、烟渍、红酒以及饮用水中的矿物质引起。内源性着色是在牙齿发育过程中形成的,如四环素牙、氟斑牙等。因此,不少人会选择美白牙贴来美白牙齿。那么,美白牙贴有用吗?


     牙齿帖


美白牙贴的漂白原理是什么

  为了搞清美白牙贴到底有没有作用,我们先来看看它的漂白原理。美白牙贴的主要成分是过氧化氢或过氧化物。过氧化氢能够在金属、光、热存在时分解,产生·OH或HOO·,这些都是自由基。它们切断着色牙内有机成份中未饱和的二价键(着色分子锁)并与之结合,经过氧化分解,形成低分子的无色物质,进一步反应可形成二氧化碳和水。

美白牙贴安全吗

  根据牙医表示,正规品牌的美白牙贴的活性成份是低浓度的过氧化物,一般浓度在10%以下,正确使用的情况下,既可以保证牙齿和牙龈的安全,又可以达到美白的效果,这个是已经无数实验证实了的。不过佩戴的周期要以周来计算,至少要两周以上才会有比较明显的效果。

  另外,美白期间,由于过氧化物对牙齿表面的作用,会使得牙齿更加容易受到食物、饮料中色素的沾染。所以要尽量吃喝白色或无色的,如水,奶,鸡鱼等等。至少避免茶、红酒、酱油、某些颜色鲜艳的水果。

有牙病的人不能用美白牙贴

  但是,美白牙贴并不是每个人都适用,尤其是牙齿有疾病的人。“牙釉质起着保护内部牙本质的作用,但有些人的牙釉质天生发育不全,他们自己并没有察觉,一旦使用美白牙贴,牙贴内的酸性成分可能会破坏牙釉质,对牙面造成伤害。如果是牙齿健康的人使用,在一段时间还有自我恢复的功能。有牙周萎缩等症状的人用美白牙贴会使牙龈受到刺激,引起牙神经疼痛,尤其是牙齿过敏的人一旦引起牙髓炎,是很难恢复的。”口腔专家提醒道,特别是孩子和年轻人较好不要用美白牙贴,这些人的牙髓角比较高,没有完全发育好,美白牙贴对牙神经的刺激更大,牙齿的牙釉质也比较薄,对冷热的敏感度大,使用牙贴会损伤牙齿。

温馨提示:要想手术效果得到更好的方法就是在手术前选择一家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和一位有责任感的专业整形医师,同时做好术前术后准备,这样才能保证手术安全手术效果万无一失。


      阅读:牙齿贴面的制作过程是怎样的                                              牙齿贴面修复能维持时间?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