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必备的登山杖如何挑选?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4/09 11:38
据研究,行走时使用登山杖可以减轻至少22%施予腿部和膝盖等肌肉、关节的压力。那么,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登山杖呢?

挑选登山杖的方法

  操作容易

  有些扭锁的登山杖需要很大的力气才能松开,在购买时,要先调整看看,并且全力下压以确定它不会崩断。如果一定要拼命用力才能松开它,那还是换另一支为宜。

  系上腕带

  在出行时系上腕带,能让行走处于舒适的状态,且有助来回轻松摆荡登山杖。如果腕带会(伤你的手腕,再继续找适合的。

  好的握把

  如果你的手掌容易出汗,要避免用塑料的握把,因为它们会像鱼一样滑出手掌。而软木或乳胶质的握把好抓。

  新材质的选择

  如果你是手脚利落的人,可以选择有碳纤维或钛合金把手这类较轻便的新型登山杖。

  支撑力

  如果手柄含有玻璃纤维,需先在店里用力斜压,以确定在走不稳的地方使用时不会弯曲变形。

  正确的金属帽

  假如你经常在岩石上行走,应挑选末端有锯齿状碳化物的金属帽,因为它有好的粘着力。

  打包

  如果你是搭飞机到目的地,选择三节式的登山杖更容易打包。

  握把的感觉

  在寒冷的天气中,乳胶制的把手摸起来比塑料、木头或橡胶制的温暖。

  清理方便

  确定登山杖可以分离,方便卸下来清理干净。

使用登山杖的优缺点

  登山杖的设计是为了提供个人活动时更好的稳定度,而且将作用在腿部的冲击力分散部分到手臂上;根据国外的研究报告显示,当下坡的时候,膝盖部分的受力在没有使用登山杖的时候比使用登山杖的情形多出22%,大腿肌肉消耗的能量也多出21%。以下是有关于使用登山杖的好处和坏处,各位可以参考一下:

  优点:减少膝盖的痛苦,增加上坡时的力量,增加整体性的耐力,容易通过土质松软的区域,增加身体的平衡性

  缺点:增加户外活动的花费,增加身体能量的消耗,不方便用手做其它事情,属于技术层面的方法,如果操作技术不熟练则无法达到省力的效果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用跑步机减肥的效果好不好?  打保龄球的几大技巧你知道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