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危险三角区为什么不能挤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4/09 15:03
长痘痘有的地方可以挤,但是都得地方是不能挤的,例如危险三角区那危险三角区长痘痘怎么办?危险三角区长痘痘挤了会怎样?

  面部危险三角区,通常指的是两侧口角至鼻根联线所形成的三角形区域。通俗的说是从鼻根到两口角,这个区域是公认的危险区域当面部发生炎症,尤其在这三角区域内有感染时,易在面前静脉内形成血栓,影响正常静脉血回流,并呆逆流至眼上静脉,经眶上而通向颅内蝶鞍两侧的海绵窦,将面部炎症传播到颅内,产生海绵窦化脓性,血栓性静脉炎的严重并发症。当面部发生炎症,并且逆流至眼上静脉。一旦发生了并发症,通常可出现眼睑水肿,或结喉瘀血,眼球前突,外展受限,上睑下垂甚至视力障碍等症状。

  一旦发生了并发症,通常可出现眼睑水肿,或结喉瘀血,眼球前突,外展受限,上睑下垂甚至视力障碍等症状,炎症还可向眼部及周围组织扩散,全身可出现寒战、发热、头痛等,病情严重者,甚至可发生败血症,毒血症,危及生命。

危险三角区为什么不能挤

  面部三角区血管丰富,由于静脉结构特殊,血液除了会正常向下流动到颈部静脉,还会向上流到颅内。也就是说如果随意挤痘痘,血液可能单向流向颅内,感染也就很容易扩散到颅内,引起窦壁发炎,使血液滞留凝结形成血栓,形成海绵窦血栓性静脉炎;如果感染继续散播到大脑当中的每个角落,可引起脑膜炎、脑炎,甚至危及生命。

  为此,面部如有痘痘不要挤,也不要用护肤品来处理。如果并不严重,可经常保持面部清洁,让它自然痊愈。若较为严重,建议到正规医院皮肤科就诊,通过药物或激光进行专业治疗。至于掏耳朵、挖鼻孔的危害,只要不是太过频繁和太用力,普通人不用过多担心。

脸上长痘痘注意事项

  一、不要经常摸脸

  因为即使手洗干净了,但是各种看不见的细菌还是存在,因此不要用手摸脸,或者触碰患处。

  二、不要化妆

  脸上长痘的时候不要用粉底或则遮瑕产品来掩盖,可能会导致情况恶化,所以脸上长痘或者有痘坑的,应该减少使用化妆品。如果一定要的话,建议选用轻薄的产品。

  三、不要乱贴痘痘贴

  不要在痘痘化脓的时候贴痘痘贴。因为痘痘贴透气性毕竟有限,如果痘痘还在感染,贴上会加重红肿。

  四、不要用酸类护肤品

  不要涂抹含有果酸、水杨酸等治疗痘痘粉刺的护肤品。要先消炎再去治理痘痘。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防治痤疮的9款食疗秘方  从内调开始祛痘才是有效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