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口臭 > 什么是口臭

什么是口臭

呆狐网呆狐网 互联网互联网 2018/04/09 15:362018/04/09 15:36
呆狐网

       口臭比较常见,生活中大多数人都会有口臭,口臭真的很让人难受,需要要在生活中的饮食做一些适当的安排,这样我们就会避免口臭的发生。我们应该在生活中对口臭疾病引起重视,因为口臭的产生源于人体的各种急慢性疾病。


口臭治疗


什么是口臭

  口臭也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只要是发生就会给我们的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口臭在临床上一般可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二大类。病理性口臭,一般包括器质性病变型和功能性病变型。

  一般口臭的发生也是和一些疾病的出现相关的,因此,在生活中就要注意合理的疾病治疗。口臭首先是由于口腔疾病引起的,如牙龈炎、牙周炎、牙龈出血、牙槽溢脓,大量结石或积垢污物,或有食物嵌塞,深筑洞内残留食物经细菌分解发酵后产生的硫化氢和甲硫醇,使PH值到7.2,产生吲哚和氨类,因而产生难闻的臭味。

  发生口臭在中医上也会有很多的解释的,中医上对口臭的发生进行了一些研究。医学认为,引起口臭症的原因也较复杂,但主要是由于胃火为主,胃腑积热,胃肠功能紊乱,消化不良,胃肠出血,便秘等引起口气上攻及风火或湿热所致,也可是肾阴不足,虚火上炎。因齿为骨之余,属于肾、足阳明经络于上龈,手阳明经络于下龈,故脏腑病变可通过经络而出现口臭。

口臭怎么治疗

  1、肺胃郁热,外邪凝滞,肺胃郁热上攻,而致口臭,鼻干燥,咽红肿疼痛,涕黄,苔少,舌红,脉细数。治则:清热泻火;方药---芦荟汤加减:芦荟10克,甘草5克,麦冬10克,桑枝10克,赤芍10克,桔梗6克,薄荷5克,荆芥10克,黑山桅10克,辛夷10克。

  2、胃火灼盛:症见口臭、口干,牙龈红肿,消谷善饥,舌红苔黄少津,脉滑数。治则:消热泻火方药---清胃散加减:黄莲6克,生地20克,丹皮、霍香10克、苏梗10克,犀角20克(先煎)。

  3、肠腑实热:症见便秘口臭,小便短赤,心烦,舌红苔黄或黄燥,脉滑数。治则:滋阴清热通便方药---小承气汤加味:生大黄15克,白芍10克,枳实10克,厚朴10克,霍香10克,生地20克,槟榔10克。中医秘籍:治疗口臭方法的辩证法!

  4、肾阳不足:口臭、形体消瘦、腰膝酸软、口燥咽干。治则:养阴滋肾方药---左归饮加减:熟地10克,山药20克,杞子10克,山芋10克,丹皮10克,麦冬10克,龟板10克烊冲,杜仲10克。

温馨提示:要想手术效果得到更好的方法就是在手术前选择一家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和一位有责任感的专业整形医师,同时做好术前术后准备,这样才能保证手术安全手术效果万无一失。


        阅读:除去口臭有哪些方法                 去除口臭的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