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适久坐者做的体操是如何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4/09 11:29
长时间坐着工作,或者乘飞机、坐火车、看电视时间长了,人就会感到腰酸背痛。这时若能走一走跑一跑,弯弯腰踢踢腿,那该多好。假如连这也做不到,那该怎么办呢?

久坐者的体操

  下面这套操能为您排忧解难,使您神清气爽,活力再生。

  1、掌心向上,将左手拇指轻轻向手腕扳动,换右手做,重复几次。

  2、掌心向上,将手指逐个轻轻下按,同时呼气,换另一只手再做。

  3、按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转动手掌,左右各5-10次。

  4、上下抖动手掌。

  5、按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缓缓转动头部各5次。

  6、双肩上耸,吸气,然后放松呼气。反复做4-5次。

  7、转动肩关节,前后各5次。

  8、按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转动脚踝,左右各10次。

  9、交替踮脚,左右各20-30次。

  10、用指尖从太阳穴按摩至下颌。

  11、用指尖轻击头顶和及阳穴若干次。

  12、用大拇指和食指按摩眉弓。

  13、用手指按摩眼眶,然后沿鼻翼下按摩至上颌。

  14、用指尖按摩下颌。

  15、手掌按住鼻尖,分别向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各揉5次。

  16、用力将耳朵向上、向外牵拉,再将耳垂向下牵拉,各5次。然后将耳朵向前后各拉3次。

适合青春期少女的减肥体操

  (1)两腿齐肩站立,两手撑腰。两臂上举,躬身,上体前倾;然后恢复到原来的姿势。重复10-15次。

  (2)俯卧,两臂沿躯干

  (3)仰卧,两腿并拢,两臂沿躯干放好。从仰卧式转为坐式,然后回复到仰卧式。重复10-5次。

  (4)预备姿势同前。将并拢的两腿上举及放下。重复10-15次。

  (5)预备姿势同前。两腿上举做蹬自行车的动作。每一条腿蹬15-20次。

  (6)跪下,两手撑腰。坐在垫子的右侧,两臂放到左侧,然后回复到原来的姿势。换—个姿势也照样做。每一姿势重复15-20次。

  (7)仰卧,两腿并拢,两臂往上伸直。抬起躯干和两腿,使两手抵触脚尖。重复10-15次。

  (8)侧墙站立,一手扶墙与肩齐平。前后摆动一条伸直的腿,然后换一个姿势,让另一条腿也照样做。每一条腿摆动10-15次。

  (9)预备姿势同前。将屈膝的一条腿往前伸直,接着往一侧伸展,换一个姿势让另一条腿也照样做。每一条腿重复10-15次。

  (10)蹲下并在房间里蹲着走动l-3分钟。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适合女性做的水中体操  体操帮你拉抻出紧致的身姿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