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过期美妆品一定要舍弃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4/09 09:51
美妆产品一旦过期如果还继续使用,会对肌肤造成不良的影响,因此,爱美的姑娘们要打醒十二分精神了。

奉行视觉与嗅觉判断

  产品可能在拆封后因接触空气、环境温度、保存方法、使用情况,多运用肉眼与气味检视实际情况,并以保存期限为把关重点,化妆品拆封后1年内使用完毕为宜。

  底妆多乳液状类,除了有标示有上下成份分离需要摇混使用外,如果倒出时发现油水分离、化学石油味,甚至味道改变,就是变质。

  粉类化妆品因为少了油脂水分,较不易质变,但可能会因刷具或手指接触,使肌肤的皮屑油脂掉进产品中,造成结块或发霉,如果是发霉就不可再使用。

  像遮瑕膏、唇膏类因含有油脂成分,加上大面积接触肌肤,容易造成细菌滋生,只要发现变色或发霉就立刻丢弃。

准备专用道具

  彩妆品常常有许多别出心裁的设计,却也可能是难清理的死角,不希望打开眼影盒出现余粉,或是彩妆箱角落有污垢让视觉美感打扣,应养成实时清洁的习惯。

  工具:面纸、湿纸巾、棉花棒、酒精喷雾

  粉底类因瓶盖设计会将瓶口密闭,瓶盖与瓶口都会沾到粉底液,可用先抹掉瓶口的残余粉体,再清除瓶盖内,后以棉花棒针对螺旋开合的纹路部分擦拭干净。

  将彩妆盘的镜面先擦干净,再针对彩盘中的眼影、腮红等因上妆刷取时产生的油脂硬块,用棉花棒轻轻刮除。

  唇膏或护唇膏类,由于经常接触唇部肌肤,每次用完后可用化妆棉轻轻擦拭与唇部接触的部分,避免油脂或灰尘附着产生污染。

彻底清洁彩妆工具

  彩妆品外,搭配辅助的刷具或化妆箱整理也是清洁的重点之一,每次使用一都必须完整清洁,将油脂、色料带离刷具,一方面是避免细菌滋生,另一方面则是能让下次上妆时,颜色更准确,不会有灰浊的问题喔!

  刷具清洁液倒入容器中,将笔刷直接在容器里按压,让刷毛间的颜色跑出来。清洁后直接在面纸上轻轻将水分吸干,放置至干燥即可。

  如果是动物毛制成的刷具,则可沾取少量护唇膏,再於面纸上以按压方式画开,让色料跟着护唇膏背面纸带走,重复多次直到面纸上没有颜色为止,再将刷毛上的护唇膏擦掉。

  用小嘴吸尘器吸光整个化妆箱的粉末灰尘,再利用不要的刷子将死角或细缝处刷干净。

  Tips:化妆箱内部通常是很基本的格局,如果直接放所有工具及彩妆品,很容易杂乱无章,也会使商品倾倒、碰撞、松脱,都是造成损坏、脏乱的原因。可透过小方盒或夹链袋分门别类。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夏季的补妆技巧是什么?  口红涂抹的技巧让你楚楚动人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