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适粉底液与粉饼?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4/09 10:54
在这个炎热的夏季,对于敏感性皮肤的MM们一定会因为自己的肌肤又变得红肿、脱屑和瘙痒而十分苦恼。所以为了保护我们的肌肤,这时敏感皮肤用什么粉底的选择就显得格外的重要。今天我们就来区分一下到底粉底液还是粉底能够更有效帮助敏感肤质的MM们更好的呵护自己的脆弱的皮肤。

  现在都流行化妆,但很多菜鸟MM不懂区分粉底液和粉饼的区别。到底粉底液好还是粉饼好?其实粉底液和粉饼的作用和效果是不一样的。所以要看你想得到什么样的妆容效果才来说哪个更好或者更适合你啦。

  在这个炎热的夏季,对于敏感性皮肤的MM们一定会因为自己的肌肤又变得红肿、脱屑和瘙痒而十分苦恼。所以为了保护我们的肌肤,这时敏感皮肤用什么粉底的选择就显得格外的重要。今天我们就来区分一下到底粉底液还是粉底能够更有效帮助敏感肤质的MM们更好的呵护自己的脆弱的皮肤。

什么是粉底液

  粉底液是液体的粉底,粉底液适合用于中性及混合性,油性皮肤。粉底液是起保护作用的,它是上妆的第一步,也是护肤的后一步,阻隔空气中的灰尘等进入皮肤,因此起保护作用。具有效果很好保湿成分的滋润粉底液可以“抓”住空气中的水分,并“锁”住肌肤中的水分,因此能使肌肤得到滋润,是体贴肌肤的一层外衣。

什么是粉饼

  粉饼是由多种粉体原料(包括颜料)及黏合剂(油脂成分)经混合、压制而成的饼状固体美容制品,具有遮盖、附着、涂展、赋色、修饰的功能,视使用方式的不同分为干用、湿用及干湿两用型。粉饼多具清凉感而且大多用于夏季。

粉底液和粉饼有什么区别

  先从粉底液和粉饼的区别的对立面即粉底液和粉饼的共同点来讲,粉底液和粉饼都是粉底的其中一种。但是同为粉底的一种,其二者的作用却截然不同。

  以粉底液和粉饼区别中的粉底液来说,粉底液是具有遮瑕作用的液体粉类。其主要分为油包水和水包油两种质地。其中所谓的油包水,就是指油分子包住水分子。所以油包水的粉底液涂抹起来效果比较滋润,且非常易涂抹,遮瑕效果比较明显。

  但缺陷方面就是比较容易出油,所以待妆不持久。而与油包水相反的水包油,即就是水分子包住油分子。相比油包水的粉底液,其涂抹效果比较湿润,遮瑕效果良好,而且待妆可以比较持久。

  而粉底液和饼粉的区别中的粉饼,分为干湿两用粉饼,是具有定妆作用的粉块类产品。用湿粉扑蘸取粉饼后涂抹在脸上能够起到遮瑕的作用,而纯干粉则是起到定妆的作用。

  粉底液和粉饼的区别主要就在于粉底液是起到遮暇保湿的一个作用,只是化妆的一个铺垫。而在用完粉底液后,还要用粉饼把妆定上,因为如果不用粉饼的话,脸会显得油油的,而且没有质感。

  粉底液同粉饼相比,自然增白和遮瑕的效果要比粉饼好很多,它可以让我们的自身的肤色与粉饼的颜色更好的结合在一起,所以使用粉底液会使妆容自然,而且用粉底液也可以使粉妆和彩妆保持的更持久。

  另外,粉底液比粉饼更贴合肌肤,是属于底妆的产品。所以一般打造彩妆的方法是先用粉底液再用粉饼,二者配合使用才好的,因为这样不仅上妆的效果好,对皮肤也好。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依贝美去斑加盟多少钱  依贝美童颜膜加盟要多少钱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