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肤水DIY帮你保持清爽肌肤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4/09 09:12
护肤保养是女人一生的功课,而爽肤水更是其中一部分。盘点5款自制爽肤水,防止皮肤老化。

芦荟柠檬爽肤水

  芦荟是出色的美容材料,不仅能使皮肤透明亮白,还能防止皮肤老化,更适合夏天使用。

  材料:芦荟1小块、柠檬1/2个、白葡萄酒适量

  制作方法:

  1.芦荟和柠檬去皮后切碎,放入瓶子内。

  2.再倒入白葡萄酒,放在冰箱里可以保存20天左右。

绿茶爽肤水

  有良好收缩效果的绿茶爽肤水,能使皮肤变得更有弹性。其中的乳酸蛋白还能收缩毛孔,对长痘痘的皮肤也很有效。

  材料:少量绿茶叶、甘油

  制作方法:

  1.将水烧开,稍微冷却后,放入绿茶叶泡开。

  2.茶水变凉后滤出茶叶,放入甘油,放在冰箱里保存即可。

薰衣草爽肤水

  茶树精油具有很好的消炎、镇静肌肤作用。薰衣草纯露则有收敛,美白,软化角质的功能。罗马洋甘菊纯露镇静,安抚,美白,透明质酸配合甘油可以达到更好的保湿效果。

  材料:甘油10%,薰衣草纯露40%,罗马洋甘菊纯露20%,纯水27%,透明质酸3%(或者1%的水溶液),茶树精油3滴

  制作方法:将全部材料混合均匀之后,就成为一款薰衣草爽肤水,然后装入漂亮的瓶中即可。

精油爽肤水

  精油爽肤水按照材料的不同,会有独特的功效。大家可根据自身的肤质来制作所需的爽肤水。

  材料:

  1、玫瑰、金盏花、红橙等精油具有保湿、防皱的功效,适合干性肤质的朋友。

  2、佛手钳、薄荷、蛇麻草、天竺葵、茶树等精油具有消炎、抗菌、去湿疹、调理皮脂、消除痤疮的功效,适合油性肤质的朋友。

  3、柠檬、葡萄、茉莉精油具有美白、收敛、抗敏、滋养皮肤、预防皮肤老化的功效,适合皮肤粗黑老化想美白的朋友。

  材料备齐后,按5茶勺纯净水、半茶勺甘油、和5滴精油的比例混合均匀。如想将自制爽肤水保存较长时间,可往里加入少许酒精,然后装瓶,即成自制爽肤水。

白葡萄酒爽肤水

  葡萄酒具有较强的保湿效果,能够使粗糙的皮肤变得湿润亮泽。它所具有的收缩作用能够使皮肤更加洁净,但敏感性皮肤必须要在使用前进行测试。

  材料:白葡萄酒500ml、明矾1匙、蜂蜜1匙。

  制作方法:

  1、在白葡萄酒中加入明矾搅拌,直至完全溶解为止。大块儿明矾要先分成小块儿后溶入酒中。

  2、待明矾完全溶解后放入1匙蜂蜜用勺子充分搅拌,直至各种材料均匀混合。

  3、装入有盖子的玻璃瓶里,放进冰箱内保存。使用时用化妆棉蘸取少量擦拭面部即可。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自制四款水果面膜滋润美白  如何自制去除痘印的面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