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磨削术治疗瘢痕的副作用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4/08 11:30
皮肤磨削术是一种利用机械性磨损来治疗皮肤疾病的方法,在治疗瘢痕时,通过磨削机的磨头高速旋转,对瘢痕处的表皮和真皮浅层进行可控制的机械性磨削,修复表皮内基底层细胞和靠近基底层的棘细胞,以及残存的皮肤附属器如毛囊壁、小汗腺导管壁和皮脂腺导管壁等组织。

皮肤磨削术怎么做

  皮肤磨削术治疗瘢痕是在瘢痕部位消毒麻醉后,用磨削机摩擦皮肤达到去除瘢痕的目的,它的主要手术步骤为:

  1.麻醉手术成功后,局部术野常规消毒铺巾。

  2.用圆锥形磨头装在磨削机钻接头上,以高速带动磨头旋转,磨头与皮肤平行接触皮面,磨擦皮面。术中用生理盐水冲洗创面皮肤碎屑及血液,用盐水纱布压迫创面5-10分钟,观察创面有无出血。

  3.术毕,外敷凡士林油纱条,6-8层无菌用厚纱布加压包扎。

皮肤磨削治疗瘢痕的副作用

  皮肤磨削术是临床应用较为广泛的方法之一,但它治疗瘢痕时也可能出现一些不良反应,皮肤磨削术治疗瘢痕可能出现的副作用有:

  ①色素沉着:磨削术后常见的并发症是色素沉着,创面初期为淡红色,后逐渐变成淡褐色或暗褐色,4-5周时达高峰,此后逐渐变淡,持续时间较久,达3-6个月,甚至持续数年。

  ②皮肤发红:这是磨削术后先出现的并发症,存在时间的长短因人而异,通常可在1-3个月内消失。

  ③疼痛:多数患者术后无疼痛或现有轻微疼痛,可遵医嘱用镇痛剂。

  ④水肿:磨削术后,有时会发生轻度水肿现象,一般3-6周可自行消失。

  ⑤栗丘疹:常在术后2-6周发生,是磨削术引起腺体导管受损阻塞所致,一般不需自行处理,可自行消退。

术后护理

  1.保证手术部位清洁,防止感染,发现伤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时,可用无菌盐水擦拭。

  2.术后7天内尽量避免手术部位沾水。

  3.为预防面部出现色素沉着,术后可服用大剂量维生素C,每日1.5-2.0克,同时外用氢醌霜,避免日晒,外出时可使用防晒霜。

  4.严格遵医嘱服药及复诊。

  5.术后恢复期避免进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皮肤磨削术的适应范围有哪些  微晶磨削除疤痕的效果怎么样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