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保持皮肤清爽控油小妙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4/08 15:13
炎热的夏天,想想都会出汗,又粘又腻的,爱化妆的MM关心的就是在夏天到底要怎么化妆才不会脱妆,有何秘技可以不让自己看起来不像个小花猫一样。下面编编教你几招控油诀窍,能有效控制夏天出油的状况,效果都不错,值得爱化妆的你试一试。

夏季控油妙招

  使用纯水质的隔离霜,使用前先放到冰箱里冻一下,只要冻到凉凉的感觉即可,不要过度。这样可以使皮肤镇静,毛孔收缩,延缓出油时间。

  建议使用透气性较好的粉饼,干湿两用粉饼。因为固体比液体粉底能坚持更久的脱妆时间,所以怕脱妆的话不要用粉底液。

  如果不是在很炎热的环境,再用一层散粉定妆。散粉的微粒也可以帮助控油,维持干爽。涂眼影前,先用大刷蘸一些粉饼粉或散粉,均匀地扑在眼皮上,可以防止出汗出油造成的眼影脱妆,在眼褶里积存。

  先把适量粉底粉扑在嘴唇上,然后画唇线,勾勒出轮廓,然后再涂口红,可以很好的防止口红浮出嘴唇轮廓的脏脏的感觉。如果想要非常晶莹感的口红效果,再在画好口红的基础上涂唇彩、唇油。

  通过以上几个步骤,一款相对有效控制出油、防止脱妆的妆容就出炉了!赶快试一下吧。

有效控油的方法

  No.1控油要常洗脸、及时使用吸油纸

  洗脸、使用吸收纸确实能够“立竿见影”地解决油光问题。但是,皮肤的皮脂腺细胞是有生命的,过度洗脸或过度使用吸油纸都只是暂时的解决方案。它不仅不会令皮脂分泌减少,结果还恰恰相反。皮脂腺会在洗脸后或使用吸油纸后,产生皮脂分泌不足的指令,加快皮脂分泌的工作节奏,从而分泌更多的皮脂来补充被狂洗掉或吸掉的那部分。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洗得越多,出得越多;吸得越频繁,出得越旺盛。一般来说,只要持续使用合适的控油产品做早晚两次清洁保养工作就可以改善肌肤出油状况。如果是特别油腻的肌肤,每天中午多洗一次脸也无妨。

  No.2用有收敛成分的化妆水收缩毛孔,毛孔小出油自然就少

  含有酒精、维生素A酸等收敛成分的化妆水的确能起到一时收缩毛孔的作用,在早晚洗脸后拍上具有收敛效果的紧肤水,既可以再次清洁皮肤又可以相当程度地收缩毛孔。但是,长期使用某些含有效果很强收敛成分的化妆水却容易阻塞毛孔!这时,油脂同样还会分泌,只是没有达到肌肤表面,时间长了,就会聚集毒素和细菌,形成层出不穷的痘痘、黑头、甚至是脂肪粒。所以,那些植物成分、温和收敛的产品更值得信赖。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皮肤出油是哪些坏习惯造成的  教你T区U区控油护理三步曲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