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皮肤移植术还你无暇肌肤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4/08 11:53
健康的皮肤是我们珍贵的财富,皮肤上的疤痕,就像美玉上的瑕疵,往往会破坏整体美感,影响自信心。疤痕的预防和治疗是一道非常热门的医学课题。但求治疤痕不要乱投医,选择正规医院,采用合适的方法,才能够获得满意的效果。

疤痕是怎样形成的

  疤痕是机体对组织损伤产生的一种修复反应,当皮肤的损伤深及真皮(如切割受伤,皮肤软组织撕裂伤,手术切口等)或大面积的表皮缺损,(如擦伤,烧伤等),该部位的表皮不能再生,将由真皮纤维细胞,胶原以及增生的血管所取代,这样就出现了疤痕。

  理论上所有伤及真皮的损伤都会留下疤痕,只是每个人的修复能力不同,所以形成疤痕的程度也不同。

疤痕的形成与哪些因素有关

  1、皮肤张力:张力大,活动多的部位更容易发生增生瘢痕,如胸前部、关节周围等。

  2、皮肤色素:有色人种里色素细胞活跃,皮肤较黑较厚的人疤痕增生的发生率比皮肤较白较薄的人高出许多。

  3、伤口感染、炎症刺激易产生增生疤痕。

  4、切口选择不当,创面愈合时间过长也会影响疤痕的形成。

  5、疤痕体质,指某些人具有容易形成疤痕疙瘩的素质,如果做手术,受到微小的创伤,甚至蚊虫叮咬都有可能在局部出现疤痕疙瘩。

疤痕治疗常用的非手术疗法

  类固醇素疤痕内注射:适用于中小形增生疤痕及手术后条形增生。

  放射疗法:可采用X线浅层照射或同位素贴敷。对新出现的疤痕增生疗效好

  激光治疗:采用进口激光美容机,选择特定波长,脉宽的激光照射,能使新鲜的增生疤痕变平、软化、血管充血消失。

  局部药物贴敷:采用疤痕软化贴膏,疤痕敌等贴敷可促疤痕痕软化,吸收。

  压迫疗法:采用弹力绷带弹力网罩压迫一到三个月对预防治疗增生疤痕有一定效果。

疤痕治疗常用的手术疗法

  激光皮肤磨削法:适用于各种凹陷性小疤痕,不平整的刀口疤痕,擦伤疤痕,皮肤感染的疤痕,能使疤痕变平整,疤痕表面长出新的上皮。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皮肤移植的手术操作过程如何   皮肤移植手术的原理是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