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皮肤出油该怎么办?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4/08 15:16
本以为进入了秋季,就可以还我一张清爽美肌,远离“油物”称号,哪知前面又是万丈深渊,难道这辈子油MM们就注定要走进控油死胡同?听见了MM们的SOS后,小编竭尽所能,网罗了几大抗干控油妙招,让你这个秋季无“油”无虑。

秋季为什么还会出油呢

  秋天,气温一般比较舒适,因此我们就很容易忽略给身体补充水分,但事实上秋季是非常干燥的,本身的水分就不足,秋风一扫更加快了裸露在外的脸部皮肤的水分蒸发,就变得尤为干燥。于是在水油不平衡的状态下,脸部肌肤会自动调节保护功能,就造成了脸部油脂过多。出现这样的症状其实就是在提醒我们身体缺水啦,所以说,秋季控油锁水保湿就成了我们的保养重点。

吸油面纸和粉饼通通丢掉吧

  很多人脸上出油想到多的方法就是使用吸油面纸还有粉饼,但秋季本身肌肤就处于缺水状态,吸油面纸会把水分一起吸走导致出油更多。而市场上的粉饼在去油的同时也阻塞了毛孔,后油光问题没有解决痘痘又来“火上浇油”。

  秋季去油可选珍珠粉,去油又美白

  秋季去油可以选择用珍珠粉这个既简单又好用非常安全的去油方法,还特别适合油性肌肤和痘痘肌肤,珍珠粉的选择那些品牌有保障的超细纳米级珍珠粉。廉价的纯度不高,颗粒大小不一,还会留有贝壳一类的杂质,伤害到幼嫩的皮肤。平时可以将珍珠粉倒放在散粉盒里随身携带,使用时用粉扑只要沾少许轻擦脸部就能立刻消除油光,能保持很长时间。

  珍珠粉不但有极强的吸油效果,还是众所皆知的美容圣品,美白肌肤,也能均匀肤色,还不会阻塞毛孔,敏感的痘痘肌肤也可以放心使用,大家不妨一试。

  及时补水,但面膜时间要适当

  秋季干燥,想必大家做的多还是做面膜保湿和控油,好让你自己肌肤多补充水分和减少体内水分流失,确实,做面膜是一个很好补水,控油方法。可面膜做多了,时间久了,那么反而会将水分吸走,所以在敷面膜的时候,切记不能让时间过长,还要遵照面膜上的使用时间,否则很容易有反效果,从而导致长痘痘。

补充维生素B2

  皮肤油脂分泌过多的原因之一是缺乏维生素B2,想要真正去除油光,除了外部护理做得好,还要内部补充维生素B2,多吃紫菜、芹菜、胡萝卜、动物肝肾、橙子等。

  洗脸次数应适量,不要过于频繁

  你可能会觉得消除油脂,快、舒适的方式就是洗脸,其实不然,洗脸次数过于频繁,只会破坏肌肤皮脂膜,再加上没有做好保湿工作,细胞所需的养分与水分不断流失,肌肤问题只会越来越糟。建议中性肤质一天洗2次脸,油性皮肤可洗3次,但不要选择碱性太强的控油洁肤产品,可以使用性质比较温和的弱酸性洗面奶。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夏季保持皮肤清爽控油小妙招  皮肤出油是哪些坏习惯造成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