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记手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4/04 15:35
治疗胎记的方法有很多,药物治疗胎记主要通过外敷药膏,效果很微弱,耗时很长,后来渐渐开始采用手术方式去除。在激光技术未普及之前,多用电烧、冷冻的方式去除胎记,严重的胎记则开刀切除、植皮。一般面积小的胎记不用植皮,面积大除了植皮还可以用皮瓣法。

  胎记的种类多样,手术治疗胎记的一般是血管瘤或者黑毛痣,而非手术方法(激光方法)治疗的是太田痣、咖啡斑、鲜红斑痣等。

除胎记手术注意事项

  无论什么样的手术,都不能确保术后不留下瘢痕。所以,在接受了胎记去除手术后,要注意伤口的护理。有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1.手术部位要保证清洁干燥,以防被感染。如盖部位有瘙痒感,不要去抓。

  2.手术部位可能结痂,不要用手撕掉,应当任其自己脱落,否则会留下色素斑。

  3.当结痂脱落后,可使用适当的祛斑产品来防止留下瘢痕。

  4.一部分患者在术后可能会出现伤口泛红,肿痛,这属于正常现象。可选择冷敷,来减轻或消除该反应。

  5.应当避免手术区域摩擦或剧烈运动,切忌碰撞尖锐物。

  6.注意饮食:不要吃刺激性或发性食物,如辣椒,葱,蒜,羊肉,香菇等,不要饮酒。

手术后伤口的护理

  1.在伤口处涂一点蜂蜜,可以消炎消肿,止血止痛。

  2.多食用蔬菜和水果,摄入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C有促进伤口愈合的功效。

  3.在伤口出涂抹芦荟的粘液。这种特殊的粘液可以促进细胞增长,加速伤口的愈合,防止发生溃疡。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宝宝胎记的类型有哪些?  激光治疗胎记可优化肤质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