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出油是哪些坏习惯造成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4/03 11:54
你是自带脸部发亮功能的油皮星人,或者是T去容易出油泛油光的肌肤么?到了这个季节,燥热的气候和闷热的办公室环境都会加速肌肤出油问题,所控油护理势在必行!

控油坏习惯

  坏习惯一:频繁洗脸一天超过2次以上

  许多人到了夏天会经常洗脸,希望将油分洗掉。事实上,洗脸只是将脸部表面的油脂暂时清理掉。如果肌肤的油脂和水份分泌仍然处于失衡状态得不到改善,反而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

  坏习惯二:喜欢使用吸油纸

  用吸油纸吸油虽然可以看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不宜频繁使用。因为这样会给肌肤错误的暗示,以为又缺乏油脂了,不久就会分泌出更多的油脂。

  坏习惯三:只控油不保湿

  除了干性肌肤缺水外,出油也与脸部缺水有关。正是因为缺水才导致肌肤水油失衡,出现表面出油,内部缺水的复杂现象。因此,如果你的控油功课只在“油”上下功夫,没有解救肌肤的“渴”,想告别油光是难以实现的。

控油面膜

  1、黄瓜敷面:将黄瓜切碎,挤出浆汁,敷在脸部,用纱布稍稍吸附,防止滴淌,10分钟后洗去。

  2、柠檬鸡蛋敷面:取少许小苏打与鸡蛋黄搅和,加入12滴柠檬汁,拌匀后敷在脸部,15分钟后洗净。

  3、燕麦牛奶敷面:把燕麦片同牛奶调成膏状,敷在脸部,10-15分钟后用温水洗去,再用冷水漂清。

  4、生梨杏仁油敷面:将6个梨子煮透,凉后压烂,加1汤匙杏仁油,搅匀后敷在面部。能使油性皮肤变得细嫩,且可兼治粉刺。

  5、蜜糖蒜头擦脸:先用水湿面,之后用蒜头沾少许蜜糖轻擦脸部多油部位,可去除油脂。整个疗程共15天,第一天擦15次,第二天擦14次……以此类推,后一天擦1次,结束后,亦可成为“清爽西施”。

  油腻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温水。女孩子一般爱吃零食,但是不要一次吃得太多,或专吃巧克力、油炸薯片等杀伤性零食,零食和水果搭配着吃就没什么问题。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教你T区U区控油护理三步曲  哪些习惯可能导致肌肤出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