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记治疗的方法分别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4/03 10:20
皮肤若存在某种不正常的发育,从而出现了在颜色和形态上都异于正常皮肤的增生物,这便称之为“胎记”。胎记有2种主要的类型。一种是色素型胎记,常见的有太田痣,咖啡斑等;另一种是血管性胎记,主要有鲜红斑痣,草莓样血管瘤等。当然,大多数对健康无大碍,只是有损美观;但是也可能是身体某些器官病症的表现,不可轻视,应当予以治疗。

胎记形成的原因

  胎记形成的主要原因有:

  1.环境污染:这是主要因素之一,是在长期严重污染条件下人体的某种突变。

  2.生活环境:一些不良的生活方式或习惯,如熬夜,饮食无规律等,都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激活体内相关因子,从而造成胎记。

  3.遗传因素:某些生物学家认为,人体染色体发生了突变,这种突变遗传给下一代,导致了胎记的产生。

  4.营养因素:人体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或氨基酸,会使色素细胞分泌过多的色素,并蔓延到表皮,从而形成胎记。

  如上所述,胎记不但影响美观,还可能存在一定的健康风险,那么怎样治疗呢?

影响胎记治疗的因素

  1.颜色:一般来说,红色和黑色容易去除,而青色的相对来说要难一些。

  2.大小:比较小的胎记,一般不用植皮,可以用激光去除;如有胎记面积较大者,可用皮瓣法(其缺点是手术耗时较长,且会留有疤痕)。

  3.生长位置:通常,处在皮肤细腻位置的胎记不好被“抹去”的,因为在人体中找到与病患部位相似的皮肤并非易事。

激光治疗的优势

  除了植皮外,也可以选择激光手术治疗,尤其是对雀斑、毛细血管扩张,鲜红斑痣等,均有显著效果。对黑色胎记,经4-6次激光照射即可治好。

  1.针对性强,只作用于色素部位

  激光是定向光源,可以把集中光线集中在一个很小的点上,可以准确的定位在色素聚集的部位,不会伤及正常组织。而且,现代激光手术设备是高度自动化的,激光的定位出现哪怕微小的偏差时,电脑会自动停止治疗过程并对该偏差予以纠正,以此确保患者的安全。

  2.无痛化治疗,患者完全没有痛苦

  该手术设备附带有冷却装置,可以将激光进行冷却后再照射人体病患部位,几乎没有痛觉。

  3.“靶向”治疗,不伤及正常组织

  该手术的原理,是通过激光产生的巨大能量,令色素细胞破裂,色素分解或被身体吸收。某一特定波长的激光,只专一性对相应颜色的色素细胞进行破坏,对其他的细胞无影响。这就实现了“靶向”治疗。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激光去胎记几种情况下的护理  脸上胎记给人们带来烦恼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