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磨削术的适应范围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4/03 11:09
利用磨削法去除皮肤表浅层色素性斑块或将粗糙不平的皮肤打磨至平坦光滑而产生美容效果叫皮肤磨削术。

  适应症是痤疮及水痘愈合后高低不平的细小疤痕。其它适应症有:老年斑、老年性鱼尾纹,密集成片的雀斑,外伤性文身。相对适应症有:表浅的皮肤良性肿瘤,病史长的扁平疣、酒渣鼻。磨削术应用早期,天花愈后皮肤疤痕是其主要适应症。

皮肤磨削术的适应范围

  疤痕

  痤疮、水痘后遗的凹陷性疤痕、凸起性线状疤痕或凹凸不平的片状疤痕,将凸起部分磨去,使疤痕与周围皮肤取平。但要说明的是,较大疤痕只是磨平,而不是磨掉变成正常皮肤,所以用皮肤磨削术效果不佳的疤痕还要手术切除。

  色素沉着斑

  如雀斑样痣、咖啡斑、太田痣等。黄褐斑一般不主张用皮肤磨削术治疗,因为术后极易复发,而且色素沉着更严重。

  纹身

  人工纹身、粉尘纹身、纹眉过浓,只要色素在皮肤内浅层,皮肤磨削术都有一定效果。首先在病变部位皮肤消毒,然后予以适当局部浸润麻醉。选用合适规格的磨头,即可进行磨削。注意正确掌握磨削深度,磨浅了效果不佳,磨深了遗留疤痕。

皮肤磨削后出现色素沉着怎么办

  色素沉着的发生率在国内为30%左右,而皮肤白的人比皮肤黄或较黑的人色素沉着要轻。色素沉着一般在术后一个月左右出现,两个月为高峰,经半年至一年,少数经一年多才消退。

  (1)皮肤磨削术治疗凹陷性疤痕产生并发症的原因。色素沉着发生的原因可能是正常的皮肤中的巯基抑制酪氨酸酶氧化为黑色素。在磨削时,皮肤中的大量巯基被除去,导致酪氨酸酶上升,局部形成黑色素;磨削术的强烈刺激,使酪氨酸酶进一步,从而使色素生成增加;此外,紫外线可增强酪氨酸酶的活性;还有一种原因是铁、汞、砷、银等对巯基的亲和力大于铜离子,而与巯基结合释放铜离子,使酪氨酸酶的活力增加而色素沉着加重。

  (2)防治。磨削术后出现色素沉着在以往是较为普遍的现象。但通过一些防护或配合适当的治疗可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比如术后应避免日光直接照射,少食菠菜等光敏食物等。也可以内服多种维生素,一日3次,连服4周。可使用增白面膜,每周1~2次。绝大多数磨削术后色素沉着的病人,会在几个月或一年之内逐渐消退。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微晶磨削除疤痕的效果怎么样  皮肤磨削术治疗太田痣的风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