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牙膏祛痘的方法真的管用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31 11:21
痘痘是肌肤的一大问题,然而关于祛痘也有各种各样的方法。其中一种就是牙膏祛痘。那么这方法是否真的有效呢?理论上而言,牙膏使用来清洁牙齿的,所以具有一定的消炎作用。有些痘痘就是因为发炎才长的,因为有一些痘痘是别人因素引发的。牙膏仅仅是针对一种特殊的情况。因而在这里建议大家不要用这种方法。

牙膏祛痘详解

  牙膏的成分是很复杂的,基础成分有碳酸钙、二氧化硅、氢氧化铝、甘油、薄荷油、表面活性剂和增稠剂、甜味剂、防腐剂(这是当然的,不然它是不能存放那么久的)、其他保湿剂等,含氟牙膏是为了防止龋齿,还有一些添加了中草药成分的牙膏,使得牙膏的成分更加难以说清。究竟牙膏里哪一种成分对痘痘起了抑制作用,也是各有各的说法:有的说是牙膏里的中草药成分,有的说是薄荷脑,还有人说是过氧化氢。不管是哪一种,牙膏对皮肤的刺激作用都是很大的。而且,如果牙膏中含过氧化氢达到一定量那就是劣质产品。

  到网上搜了一下,发现对“牙膏治痘痘”有过亲身体验的人不少,然而点头的和摇头的人几乎各占一半,有夸这个方法的,说是痘痘小了许多,但是没有一个长期使用此法且治疗痘痘的例子,出现不良反应的则说是皮肤有被灼伤的痕迹,发红甚至发黑,并且长时间不能消除,这比痘痘要可怕多了。含氟牙膏据说对皮肤的刺激作用极大。而且理论上说,牙膏那些七七八八的成分是很容易导致皮肤过敏的。小媚曾有一次出差时在忘了带洗面奶的情况下用牙膏洗脸,结果眼睛都睁不开,赶紧三下两下用水清洗掉,觉得脸部很紧绷、很干涩。

  前段时间,许许多多品牌牙膏都被爆出拿致癌物质三氯生当防腐剂使用的内幕,虽然专家声称这种物质用于牙膏之后,其含量微乎其微,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发现过一起因牙膏中的三氯生而致癌的例子,但是拿这种东西来涂脸?还是饶了皮肤吧。

  不过,条条道路通罗马,这种方法可以使用,但是须谨慎!如果你一定要用牙膏祛痘的话,请小心翼翼地涂在长痘的部位就可以了,其他地方不要涂,眼睛周围更不能涂。涂脸的牙膏选择那种普通的牙膏(无氟无增白成分)。

正确的护理痘痘肌的方法

  1.秋天皮肤较干燥,要做适当的清洁,而不要过度的清洁。如果用夏天的洗面乳洗完脸觉得很紧绷,甚至刺痛,就是洁面乳去油力太强了,换较温和的洁面乳。若为痘痘较为严重,可晚上睡前使用去油力较强的洁面乳,白天则使用较温和的。

  2.保湿的3个基本步骤是给水、吸水以及锁水。油性痘痘肌爱出油,受损肤质比较脆弱,这时可以使用可以使用富含矿物质的温泉水喷剂来给水,其次透明质酸这类的湿润剂来吸水,达到增加皮肤角质层含水量,后再使用清爽型的乳液或乳霜来锁水,保持住角质层中的水分,防止散失。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夏天吃什么有利于祛痘?  痘痘里面挤出来的白色是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