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药物易导致宝宝手指畸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31 15:07
先天性手指畸形是儿科常见的畸形之一。先天性手指畸形,不仅妨碍手的功能活动,亦影响外观。专门针对这种缺陷的手术方法就叫畸形矫正术。以“微创”治疗理念为核心,用微小的创伤给孩子安全的治疗。与传统骨科手术相比较具有更小手术切口、更稳定的内环境、更轻微的术后反应、更短的功能恢复时间和更好的心理效应等多种优势,是不开刀、不留疤痕治疗小儿畸形的理想的方法。

先天性手指畸形有3种类型

  ①、异常的软组织块,与骨骼无粘连。

  ②、重复手指,含有指骨、关节、肌腱等部分,近端指骨与掌骨头或分叉的掌骨形成关节

  ③、完全额外的手指,包括一个完整的掌骨与多指骨连接。

  先天性手指畸形对患儿的危害,多指畸形影响患儿的身体和心理,多指畸形不仅会给患儿身体上造成伤害,而且还会影响患儿的心理。很多患儿常因为自身“与众不同”而出现心理自卑,不合群等现象,严重者还会出现自闭倾向。

  先天性手指畸形影响患儿的生活和学习:多指畸形会造成患儿吃饭、抓笔等不便,从而影响到学习和日常的生活自理能力。

术后并发症

  1、指血管神经损伤,功能障碍。

  2、拇指内外翻,发育不良。

  3、瘢痕挛缩。

  4、骨骺残留。

几种药物易导致宝宝手指畸形

  1、镇痛药物

  镇痛药物人们常用的药物,但是滥用镇痛药很可能造成胎儿脑积水、先天性心脏病、智商低于同龄人以及胎儿软骨发育不全、畸形足、注意力底下等,此外,也会影响到胎儿的神经系统和肾脏。常见的镇痛药包括:感冒通、非那西丁、阿司匹林、安乃近以及含有此类成分的复方制剂等。

  2、激素类药物

  激素类药物导致胎儿畸形常见的现象是性激素乙烯雌酚可致性器官发育异常,使男婴女性化、女婴男性化,像睾丸酮、孕酮之类的激素都会使女婴男性化。此外,引起胎儿各种畸形的激素还包括肾上腺皮质激素3、分镇吐药物

  孕早期都会有妊娠反应,常见的就是反应性呕吐,有些孕妇因为受不了呕吐的痛苦可能会服用一些镇吐药物,虽然缓解了痛苦,但是对胎儿却有潜在的危险,因为部分镇吐药也会有致畸的危险。像三氟拉嗪、甲嗪、异丙嗪、氯苯、氯丙嗪等都可能阻碍胎儿心脏发育而导致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有的孕妇可能认为用中药镇吐十分安全,其实不然,动物实验采用具有镇吐作用的中药半夏,就出现胎儿畸形的副作用现象。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多指畸形矫正手术的注意事项  手指先天性畸形要怎么治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