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小柱缺损过短怎么回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31 13:57
鼻小柱缺损的话会显得鼻部很塌,没有立体感。有些爱美人士存在着鼻小柱缺损的情况,影响到爱美人士的面部美观。鼻小柱缺损修复是如今改善鼻小柱缺损效果较 好的整形项目,那么鼻小柱缺损修复有哪些方法。

鼻小柱缺损过短怎么回事

  鼻小柱缺损过短的原因是因为外伤或者是感染导致鼻小柱受损从而出现部分以及全部缺损局面。在临床上常见的治疗这些现象,常采用鼻中隔整形,具体鼻小柱整形手术方法有:耳轮复合组织移植、上唇人中脊皮瓣、上唇唇弓脊皮瓣、上臂内侧皮管或颈部皮管或鼻唇沟皮管等等。鼻小柱整形对鼻小柱过短缺损的治疗主要是希望通过鼻中隔整形的方式让鼻小柱的长度达到适中不偏不移,从而让人赏心悦目,也满足了一些女性因鼻小柱过短缺损导致脸部不美观的现象。从美学的角度上讲其实鼻小柱于与上唇相连构成鼻唇的角度在90到110度之间是较 为理想的。

鼻小柱缺损要怎么样修复

  鼻小柱缺损修复方法有很多种,针对不同鼻部缺损情况要采用的方法不同,分别为上臂内侧小皮管法、复合组织瓣移植法、鼻唇沟瓣法这三种方法。

  1、鼻小柱缺损修复之上臂内侧小皮管法。这种方法比较适合那些鼻周围局部无可利用皮瓣的情况,可以从上臂内侧取材来进行矫正修复。

  2、鼻小柱缺损修复之复合组织瓣移植鼻小柱缺损修复。该手术主要适用于先天性鼻小柱短缺或创伤性鼻小柱短缺,及鼻中隔鼻小柱残余有部分组织的求美者。

  3、鼻小柱缺损修复之鼻唇沟瓣法鼻小柱缺损修复。这种方法适用于先天性鼻小柱短或缺损,以鼻小柱基部为蒂在鼻唇沟设计一与小柱相当的皮瓣,向鼻尖翻转180度,将末端嵌在鼻尖部所形成的切口缝合。

温馨提示:鼻小柱缺损修复方法可以采用复合组织移植的方法。由于先天性鼻中柱短缺或创伤性中柱缺损时,其中隔或中柱尚余有部分组织时,可用耳郭或耳垂切除相当的复合组织修复。鼻小柱缺损修复方法可以采用上唇人中沟皮瓣法。这种方法适用于先天性鼻小柱过短或缺损。


        阅读:鼻小柱缺损的影响及修复风险            鼻小住缺损的原因及修复方式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