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移植手术的原理是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30 16:26
皮肤移植术主要包括皮片移植术和皮瓣移植术。其以组织移植为主要手术方法,在手术操作方面除一般外科基础外,尚需对组织移植方法有较熟练的认识。

  皮肤一直是非常多见的一种治疗疾病的方法,如果发现人体局部的皮肤有大面积的损伤,可以直接利用这种方法进行治疗,这种方法是非常有效的,很多人在经过治疗之后都会有明显的改善,受到大多数朋友们欢迎,如果是大面积的烧伤可以用皮肤移植的方法,但是很多朋友们对于皮肤移植手术的原理并不是特别了解,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一下皮肤移植手术的原理。

皮肤移植的原理

  高压氧下,组织内氧分压、氧储量的增高,能增强受皮区组织的生长活力,促进肉芽组织的生长,减少创面渗出和细菌感染,使创面新鲜清洁,为进行植皮创造良好条件。

  在移植的皮片或皮瓣与受皮区血液循环尚未建立之前,组织内的高分压氧,可减轻移植皮片因缺乏血液供应而造成的持续性乏氧状态,有利于移植皮片的成活。

  细胞的分裂增殖能力与组织内的氧分压有密切关系。当细胞外液的氧分压低于1.3kPa(10mmHg)时,细胞不再分裂,不再合成胶原纤维。高压氧下细胞周围氧分压增高,细胞活跃,产生胶原和新生毛细血管,促进了血液循环的建立。在移植皮肤与受皮区之间建立起的血液循环向移植皮片或皮瓣供应充足的血液和氧,从而提高移植皮肤的成活率。

皮肤移植的方法

  皮肤移植手术是从人体的皮肤组织单独,取出游离的植皮,或者是从人体的皮下组织同时进行移植,这种方法是非常有效的,对于各种烧伤以及烫伤等,即便是具有非常好的疗效的。皮肤移植需要在人体的皮下组织取出与完整性的肌肤,然后,直接移植在受伤的部位。

  皮肤移植的去皮方法比较多,可以选择机械制品取皮的方法,利用机械操作的厚度均匀,而且比较整齐特别的平整,至于取皮的范围要根据伤者的程度而定。做完皮肤移植手术之后,有必要重视个人的皮肤护理工作。

  如果移植之后会发现人体局部的皮肤会逐渐的恢复到正常的肤色,但是大概由于心理上受到一点伤害,我的朋友们还会有害怕的的现象,皮肤移植对于各种烧伤烫伤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大家一定要特别重视,如果是从异体皮肤移植会有排异性的反应,建议还是从自身的皮肤上取。

注意事项

  移植术后要严密观察,检查有无血运障碍、继发出血或炎症感染等现象。以上三者是移植术失败之主要原因,因此,术前需精神设计,注意供皮区的主要血管走向,使能建立有利的血液循环,术中操作要轻柔,避免创伤过重,并且要妥善止血,严密缝合,不留间隙,使既有利于固定,又能防止渗血,不致形成血肿招致感染。这是移植术成功与否和防止并发症的关键,宜多加注意。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皮肤移植的手术原理是什么?  皮片移植术的方法有哪几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