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胶和膨体隆鼻的利弊分析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30 14:10

  随着社会的进步,我们每个人都在不断地向前进,这时的我们也想有一个好的形象。鼻子是面部器官中较为突出的位置之一,也是较为核心的位置。如果鼻子这个部位过于扁塌,整个人都会没有立体感,看起来就宛如一张圆盘挂在这里,因此如果你希望自己在人群中熠熠生辉,展现自己独特的美丽体现线条的凹凸有致,那么你就需要有一个完美的立体感的鼻型,那么以现在的时代的发展是没有问题的。


硅胶和膨体隆鼻的利弊分析


  一、硅胶假体的选择与权衡


  硅胶假体具有良好的理化稳定性和物理惰性,长期置入体内,有耐受组织液腐蚀、不被机体代谢吸收和降解的特点,还具有良好的可塑性、疏水性、耐热性。硅胶假体比较容易雕塑,一旦发生并发症,也很容易完整取出;置入的硅胶不会被组织吸收,并且还较柔韧,软硬度适中,不易弯曲变形,价格低廉,因而被临床广泛采用。


  但硅胶假体也有它的缺点,它具有透光性、易滑动、质感相对稍硬。临床上术后常见假体飘浮、晃动、下坠、歪斜,甚至可能撑破皮肤、外露,以及包膜挛缩、感染、假体鼻先进轮廓突出等并发症。硅胶假体较主要缺点是后期易下滑变形和扭曲,皮肤受力部位易出现破损致硅胶穿出,这种缺点不易被克服。现在的整形医生就不会普遍主张不在鼻头部位放假体了。


  二、膨体的选择与权衡


  膨体的优点在于其材料的质感与人类鼻组织比较接近,组织相容性好,术后效果一般比硅胶更自然;其微孔结构允许微血管长入,不易滑动,稳定性好;膨体材料生物相容性好,排异反应少、无透光性、膨体材料质量轻,无明显下坠感,对骨组织无压迫萎缩作用。


  但膨体的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由于柔软而不足以提供结构支撑力,如抬高鼻尖和鼻小柱等,并且一旦发生问题,相对硅胶假体取出困难,但这种困难是针对解剖学功底较差的医生。同时,膨体的雕刻、置入技术均较硅胶假体复杂,对医生的解剖学功底、经验都有较高要求,不是一般医生做得来。另外,相比假体,膨体材料的价格昂贵许多。膨体隆鼻的主要缺点是容易感染。膨体的微孔病毒可以进去,人体免疫细胞进不去,所以一旦发生感染,只有取出一条。膨体感染率大概3%左右,这是你选择膨体时必须要权衡的问题。


硅胶隆鼻保持时间


  硅胶隆鼻保持多久与隆鼻硅胶材料相关,如果是质量不合格的硅胶原料制作出来的隆鼻整形肯定就不可能保持多久了,一般来说只要是可以做隆鼻手术合格的硅胶制品,那么基本上都能保持使用长久性。一般国产硅胶隆鼻的维持时间大约是5-10年,而国外产的硅胶隆鼻可保持在体内长达二十年之久,而且硅胶假体取出后可以发现,硅胶假体材料完好无损,没有变形、变质。鼻背的组织也没有任何异常的变化。


  硅胶隆鼻前要标定自鼻尖到鼻根的中线,画出硅胶隆鼻假体鼻模起点的位置及剥离范围。剪鼻毛,消毒鼻背、颜面及鼻腔。在鼻孔内填塞干棉球或纱条。硅胶隆鼻麻醉:用2%利多卡因局部麻醉。由鼻尖至鼻根部贴骨膜表面注入局部止痛药,然后将针头退至鼻尖部,把针尖转向鼻小柱方向,于鼻小柱内注入局部止痛药直至鼻前棘。


温馨提示:各位爱美的亲们,我们要选择让自己放心的医疗机构,为自己处理好自己的美,要做好相关的术后护理工作。

 

               阅读:膨体隆鼻和假体隆鼻材料区别           膨体隆鼻材料多久会变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