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适合做大耳缩小手术?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30 10:06
大耳缩小术是指:耳廓过渡发育,耳朵比正凡人的大,称大耳症。当有人有大耳症的时候,医学上常用的美容整形方法是做大耳缩小术,切除耳廓上部全厚组织块,止血后全层缝合,以达到小耳的作用。

大耳缩小适应症

  1、对双侧小耳畸形并伴外耳道闭锁,应首先考虑外耳道和中耳手术,以改听力。对于单侧小耳畸形并伴外耳道闭锁者,则先行耳廓再造术。以后再根据需要决定是否进行中耳手术,如条件许可,也可将耳廓再造术和中耳术合在一起手术。

  2、对于小耳畸形并伴有严重颌面部畸形的患者,一般宜先行颌面部的整形术。否则无法使再造耳处于合适的位置上。

  3、耳廓缺损会严重影响儿童的正常心理发展,为了不影响其心理发展,再造耳手术应尽量争取在学龄完成,一般以6岁以后为宜。

大耳缩小的设计方案

  (一)第一种

  1.根据两侧耳轮周长之差,在大耳的耳结节附近标记耳轮切除的长度。

  2.根据两侧形态耳长、容貌耳宽之差,在大耳上标记耳轮切除的宽度。

  3.根据以上两项,将切口画成星形。

  (二)第二种

  1.根据标准容貌耳长在双耳对称位置标记耳轮切除的长度。

  2.根据标准形态耳长、容貌耳宽标记对耳轮切除的宽度。

  3.根据以上两项,将切口画成星形。尽量保持两边切除一致。

  儿童采用全身麻醉,成人采用耳廓区域阻滞麻醉。麻醉后,按手术前设计的切口线切除线内的部分。为了避免软骨和皮肤的切口在一条直线上,切除软骨时应让软骨切口与皮肤切口错开2~3mm.止血后,先缝合2个小的三角区,再缝合楔形缺损区。缝合时,一般分3层,软骨一层,两侧皮肤各一层。常规静脉滴注抗生素3~5天。手术后7天拆线。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大耳缩小畸形矫正的手术过程  大耳缩小术后的护理要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