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畸形会严重的影响生活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30 10:53
手指畸形既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也影响了手部的美观,给患者的身体及心理都带来了一定的伤害。每一位患者都要乐观积极的对待生活的同时也指出手足畸形并不是不可以修复的,了解所患畸形的种类,也有助于患者建立治疗的信心。

手指畸形的种类

  1、多指(趾)

  多指(趾)是多见的先天性畸形之一。有些赘生指(趾)是有遗传性的,例如,中指和小指的赘生指则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畸形。第4指,即环指,中指和小指畸形各有独特表现。复杂畸形如镜手(尺侧双手)和五长指手也属于赘生指畸形,重复畸形又可分为桡侧(拇指侧),中间和尺侧(小指侧)三型。简单的重复畸形宜在小婴儿期尽早切除,复杂多指应推迟到1岁时矫正。拇指的赘生指是多指畸形中多见的。

  2、并指(趾)

  并指也较常见,并指可分为完全性并指和部分并指。现有软组织合拢又可称为简单并指。有骨性相连的称复杂并指。并指多见于3~4指之间,也可见于Apert综合征(颅缝早闭,手或足的不同程度的复杂并指)、束带畸形和Poland综合征(胸大肌的缺如和并指)。

  3、弯曲指

  弯曲指或向额状面或向矢状面弯曲变形,除弯曲指外均有局部骨性变形。不少病儿并发有不同的全身性疾患。折曲指系较常见的一种弯曲指,可分为婴儿型和青少年型。青少年型于12~14岁缓缓发病,女性多见。畸形可进行性加重,很少有功能障碍。

  4、内偏指

  内偏指为小指末节向桡侧倾斜。可为正常变异,无功能障碍,多无需治疗。个别病儿畸形严重而需截骨矫正,唐氏综合征有倾斜指的多达25~79%,不少先天性综合征也有此手指变形。

  5、短指

  短指系指骨或掌骨短,系正染色体遗传,可并发于Poland综合征和Silver综合征等。

手指畸形治疗

  如果手指的畸形有碍手的发育或仅仅是皮肤组织缩窄,对骨与关节并无影响,手术比较简单。在孩子能够耐受手术时应及早施行。

  否则亦应争取6~7岁学龄前修正。因为这时期的孩子已能辨别美丑,已有自尊心,带有一只丑手上学,必然会成为其他孩子的取笑对象,被冠以种种绰号,使患孩精神负担大,心理压抑。

  把手治好入学,解除精神负担,有利孩子身心健康发育。但是,若要进行骨与关节的矫形手术时,必须等待骨骺发育停止后才能施行,即约在15~18岁期间,过早手术破坏骨骺结构,使手指生长停止,反而引起短手指等畸形。

  早期手术是治疗先天性手指畸形的重要原则,有利于患儿的身心发育。但具体手术的时间,要根据畸形的类型,医疗技术的可能性和安全性来综合考虑。我们应该争取在婴幼儿时期进行手术矫正畸形,这样有利于被修复手指的发育重建,有利于孩子的心理发育,避免孩子产生自备心理,同时也减轻做家长的心理负担。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手指屈曲矫正的治疗要点  手指屈曲矫正的方法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