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食欲药物减肥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29 09:54
如果当饮食、运动等疗法没有达到理想的减肥效果时,适当服用一些食欲抑制剂还是有利于进一步减少脂肪的。下面就来看看抑制食欲药物减肥法。

常用食欲抑制剂

  1、肾上腺素能受体类似物:这类药物目前只有一个品种正式上市,叫做去甲麻黄碱,它可以作用在下丘脑室旁核的肾上腺素能受体,抑制食欲、减轻体重。

  2、5-羟色胺能药物:这类药物能够瘦身元对5-羟色胺的回收,所以增加了5-羟色胺的作用,兴奋下丘脑饱感中枢,从而使食欲降低、体重减轻。5-羟色胺能类的代表药物包括芬氟拉明和氟西丁。芬氟拉明会导致心脏瓣膜异常,在很多国家被禁止使用。

  3、苯丙胺及其衍生物:是儿茶盼胶类似物之一,它们的结构类似于神经介质。苯丙胺是一种老药,现在已极少应用。后来苯丙胺的衍生物不断问世,如甲苯丙胺、邻氯苯丙胺、苯甲吗啉、苯双吗啉琳、二乙胺苯酮、氯苯丁胺等等。它们均能促进多巴胶和去甲肾上腺素的释放,同时阻止儿茶酚胺的再摄取,抑制食欲,达到减肥的目的。同时,苯丙胺及其衍生物还能增加机体对糖类的摄取与利用,促进脂肪分解。

专家提示

  药物减肥只能作为肥胖治疗的辅助手段,这是肥胖朋友必须认清的常识。肥胖者不应以此作为主要手段,一般只在严重的肥胖症时再给予药物治疗。从理论上讲各种减肥药都有不良反应,长期应用会导致人体对药物的依赖性,对身体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害。

  药物并不能改变造成肥胖的行为特征,如饮食习惯、运动锻炼、作息习惯等及环境因素等。因此,在选择药物治疗时应权衡利弊。

温馨提示:要想手术效果得到更好的方法就是在手术前选择一家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和一位有责任感的专业整形医师,同时做好术前术后准备,这样才能保证手术安全手术效果万无一失。


       阅读:吃减肥药有用吗                                                    减肥药的减肥原理是什么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