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肤有效控油的方法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29 11:45

很多MM是油性皮肤,脸上总是油光闪闪的。经常洗脸虽然能够有效缓解脸部出油,但是治标未必治本。如何控油才能安全又效果好?


控油的方法


  控油方法一

  做好洁面工作,选择温和的去油洁面膏,不宜过度使用清洁性的产品,如果皮肤本身的油脂都被清洗掉了,那么肌肤自卫机能就会再分泌更多的油脂来保护肌肤,这样就会导致肌肤更加油腻,还会让痘痘更容易产生。

  控油方案二

  肌肤出油不代表肌肤不缺水,相反,因为肌肤过度出油反而是肌肤缺水的一种表现,所以一定要做好肌肤的补水工作,皮肤本身只能分泌油脂,而不能提供肌肤所需的水份,因此需要外界为肌肤注入水份,选择适合自己的补水护肤品,是不含油脂的补水面膜,每天早晚洁面之后补水,保持肌肤表层水油平衡。

  控油方案三

  晚上洁面后,可以涂抹一些控油产品在T区和下巴等容易出油的位置并稍加按摩,帮助这些部位的肌肤加速血液循环,从而调整皮肤的生理功能;每周可以尝试一次蒸脸,如果不去美容院,可以选择在家里使用蒸脸仪器来进行补水,效果会更好一些。

  控油方案四

  肌肤不是特别敏感的女生,可以选择一周用一次去角质产品,但是不建议选择大颗粒的产品,因为往往颗粒越大的去角质产品,对肌肤的伤害性也越大,虽然用完觉得整个肌肤都干爽了,但是这回破坏原有的肌肤角质层,从而让肌肤变得敏感许多。

控油坏习惯

  坏习惯一:频繁洗脸一天超过2次以上

  许多人到了夏天会经常洗脸,希望将油分洗掉。事实上,洗脸只是将脸部表面的油脂暂时清理掉。如果肌肤的油脂和水份分泌仍然处于失衡状态得不到改善,反而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

  坏习惯二:喜欢使用吸油纸

  用吸油纸吸油虽然可以看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不宜频繁使用。因为这样会给肌肤错误的暗示,以为又缺乏油脂了,不久就会分泌出更多的油脂。

  坏习惯三:只控油不保湿

  除了干性肌肤缺水外,出油也与脸部缺水有关。正是因为缺水才导致肌肤水油失衡,出现表面出油,内部缺水的复杂现象。因此,如果你的控油功课只在“油”上下功夫,没有解救肌肤的“渴”,想告别油光是难以实现的。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控油的误区你都了解吗?  夏天如何给脸部肌肤补水?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